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落叶何以归根

2016-03-08 eNet&Ciweek/晓曦

一句话可以打动尘封多年的心;

一本书可以激励一个人的前进;

一部电影可以感染一个人的心情;

一个人可以改变国家,同时也可以改变世界。

世俗的眼光是灼热的,可以将一个人推向天堂,同样也可以将人下地狱,犹记赵本山的憨笑,犹记得中国农民胡朴实,身为农民孩子的我们,犹记得《落叶归根》带给我的快感与激动,让沉睡的人儿找到醒来得理由;让疲倦的人儿找到了停泊的港湾!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生死离别,也不是海誓山盟后的背叛,而是委屈时无法被理解,被支持的无奈。

在这里,我们看到的不是一幅幅凄凉的景象,而是一幅幅赏心悦目带着激励精神的画卷!赵本山的坚持在于诚信的可贵;胡军的坚持在于爱情的至尚;夏雨的坚持在于挑战自我的欣喜;郭涛的坚持在于家庭的完美;而孙海英的坚持则在与责任的重大、心灵的安慰;就连郭德刚——这个打劫头头的坚持也显得社会的真善美仍然随处可见。让我们小小的心灵暂时有了一丁点的安慰;让污浊的空气透露出那么一丁点的清新;让彤彤色色的人在光彩夺目的社会还有那么稍许的责任,感道义的存在,此时的我们内心深处仍在为社会叫好,为中国叫好。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那西天的云彩。

———徐志摩《再别康桥》

是啊!我们轻轻的来到这个世界,难道我们真的要轻轻的离开,而且还要轻轻的走吗?难道我们连带走一片云彩的心都没有吗?人生在世,草木一秋谁不想有点作为、谁不想有点出息,然后再风风光光的离开吗?难道我们真的不想落叶归根、荣归故里吗?

我就不相信我们年轻的一代就没有《落叶归根》的精神——坚持,我就不相信我们青春的我们就跨不过命运的门槛,我就不相信容光焕发的我们找不到一条属于我们的大路!

长长的大路阻挡不了赵本山送工友回家的心,再美的景色牵拌不住落叶归根的情怀,一路的波折都是为归根做的点缀,试想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挚烈追求,试想帝子降兮北渚, 目渺渺兮愁予的渴望;试想结序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平淡适然。我们的内心也许现在就不再平静,但是汹涌澎湃之后的我们该怎样做呢?

花开花落,岁月的使然;

叶落归根,生命的所在。

悄然打开的心窗经不起岁月的风吹雨打,拥有落叶情怀的我们,何不拥有归根精神呢!向落叶看齐、向归根靠近;向人生既定的目标奋斗、向崎岖不平的未来说声:坚持!!!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