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Make It Possible,华为、小米的PC可以这样!

2016-02-22 eNet&Ciweek/龙风

"Make It Possible(以行践言)!"是华为终端在2013年MWC上展示的全新品牌理念。在这一理念下,华为终端建立起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关联,一直努力将最新的科技带给消费者,希望新技术人人可以享用。时隔三年,为了丰富这一情感,华为在MWC 2016上或推出 "Matebook"笔记本。

那么这款笔记本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做什么样的笔记本?

华为终端一直给我们这样一种认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在华为狼性文化的驱使下,华为于去年申请了Matebook商标,为即将到来的笔记本产品预置了一个定位,这款新产品将主打高端商务商务,符合这一点且符合现今主流单品的,就是分体式笔记本(又可称之为二合一PC),即可插拔的PC,拿下来可作为平板,合体和作为PC,轻巧又时尚。

会用什么操作系统?

很多人会猜测Matebook将采用哪种系统:Windows、Android。如此一来,采用Windows更符合高端商务的定位,而且Android给人印象也绝非商务,其应用环境也没有Windows那样广泛。是双系统的可能性也不大,毕竟市面上的双OS产品,没有一个体验好的。

会选择谁的处理器?

既然否定了Android系统,采用自主麒麟soc处理器的可能性也不大。毕竟Intel和Windows这对黄金组合,才是PC市场的主流。同时,也可以和自家的平板电脑形成差异化。作为产品,批量化生产是肯定的,麒麟的产能未必能跟上(Mate8的销售目标是千万台),采用Intel的U更加稳固。

为什么要在通信展发布?

如果说在MWC上发布,同时秀一下,自己是靠通信起家的,支持4G通信的可能性很大,也符合这个场合。毕竟,在未来的商务场景中,移动办公是相对主要的。

售价会是多少?

那么综合起来,Matebook的最终定价算下来将超5000元人民币。再加上之前传言,华为在做自己的SSD,上探到7000-8000也不无可能。

勇敢打破看似不可能,以行践言,实现梦想

就像华为刚推出手机那样,坚持精品战略,以差异化创新,勇敢打破看似不可能的各项技术极限,让世界各地更多的人享受到技术进步的喜悦,与全球消费者一起以行践言,实现梦想。

华为推出Matebook,最为难受的将是联想,虽是全球PC市场的老大哥,但后院失火也殃及池鱼。且传闻小米也在暗地筹备笔记本。

坐以待毙不是小米的风格,PC线迟早会有

对于市场的风向,小米迟早将跟进PC线,而且还不是一款。首先推出的是12.5寸版本,另外一款是15.6寸,但要晚些时候才能上市,就如同小米诞生时,两者都将已超高的性价比杀向市场。

传闻称,小米的12.5寸笔记本也是主打轻薄便携,跟苹果MacBook一样采用金属材质机身;而15.6寸则主打游戏性能,据说要上四代Core i7(现在Core已发展到第六代)处理器,内置NVIDIA GeForce GTX 760M显卡和8GB内存。

PC并非夕阳产业,仍将有所作为

业内人士都知道,PC行业各家过得不像以前那么舒服,全球出货量连年下跌。老牌PC厂商已经出走,做起了手机、VR等"副业"。然而,这并不能阻挡华为、小米这样的企业继续掘金。虽然市场在萎缩,但总量依旧很大,也并非没有发展空间,即便仅有0.1%的市场份额(Gartner:2015全年PC出货量为2.887亿台),也是几十万的出货量。

更何况,人们依然对PC有着强烈需求中。只不过这种需求,在现而今包含着更多的对PC在智能化、人性化、便携性方面的苛求,而非简单的计算工具。作为手机之外的终端延伸,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共享生态(硬件、软件、渠道)。

目前手机市场也趋向饱和了,像华为、小米这样的企业也需要拓展业务范围换取新的增长点,笔记本与手机的定位和形态虽然不同,但还是有着很高的相似性,对于这两家厂商而言,进入这个领域也比较轻松。

后记:破而后立,PC也可能像当年乔布斯发布iPhone那样,让人们感叹"原来电脑还可以这样!"那么能做到全新境界的新PC的是华为,还是小米呢?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