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年度中国金融互联网综合服务水平TOP100排行榜

2016-02-16 eNet&Ciweek/筱薇

新春伊始,回顾刚刚过去的2015年,金融行业互联网化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在“互联网+”政策的号召下,以传统金融机构为主导的金融互联网渐渐崛起,在金融互联网化的变革中发挥着举足轻重并且不可或缺的作用,成为新金融行业亮丽的风景。

立足金融本质,依托行业积淀,传统银行业、保险业、证券基金业无一例外地开启了金融互联网化的新征程,并且显示出弯道超车的潜力。从曾经的被动抵御,到如今的主动出击,传统金融机构赋予了“互联网+金融”更坚实的力量。

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侵袭下,传统银行业曾饱受冲击,一度沦为众矢之的。在众多新兴金融业态的挑战下,传统银行业迎难而上,稳中求变,积极探索金融互联网化的前进方向,经过不懈地努力,终于形成了以直销银行为主的创新发展模式。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工银直销银行、兴业银行直销银行、平安银行橙子银行、徽商银行直销银行、浦发银行直销银行、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光大银行直销银行等成为有目共睹的行业先锋。结合传统金融优势发展直销银行不仅是工商银行等大行的转型方向,也是徽商银行等城商行突破时空限制、实现金融互联网化的重要变革。

谈及金融互联网,保险、证券、基金行业不容忽视。无论是保险行业还是证券基金业,都与互联网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新华保险、中国人保、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凭借不断壮大的规模和实力,以及与时俱进的创新,在整个金融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中,名列前茅。天天基金网、数米基金网、爱基金网、财帮子、好买基金网等第三方基金平台则促进了基金行业的互联化,成为金融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京东金融、百度金融、苏宁金融等通过提供丰富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和传统金融产品,不仅推动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为金融互联网开拓了更广阔的渠道。目前,京东金融已经涵盖了理财、众筹、保险、白条、股票、投融资等,致力于打造领先的互联网理财综合服务平台。百度金融则定位于安全、专业、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全方位发力投资、众筹、贷款、互动金融等业务。基于零售优势,苏宁金融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目前涉足了投资理财、消费贷款、众筹、保险、财富资讯等业务。 

由此可见,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转型,与京东、百度、苏宁等非金融出身的互联网企业或者民营企业在金融产品、技术、模式等创新的同时对金融渠道的丰富,共同谱写着金融互联网的新篇章,整个金融行业的变革随之深化。 

金融互联网的未来,必将犹如冬去春来般生机盎然。

金融互联网100改2.jpg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