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你与梦想只有一步之遥

2016-02-02 eNet&Ciweek/飞扬

改变是收获的开始,拆分大目标,让梦想更易实现!

两年前跟姑姑在陈经纶学校游泳,遇到了姑姑的老朋友也带孩子来游泳,聊天中得知这个孩子即将高二,高三毕业就转去欧洲读大学了,正好我在那边也上过学,每个周末只要我有时间,阿姨就带孩子来约,最初只是聊一聊当年我一个人在国外的经历,帮他辅导一下语言,后来我也不记得怎么就变成每个周末还帮他辅导数理化了,从一个孩子到了两个孩子,而且一坚持就是一年。

我很清楚自身的不足,那就是急躁自我,类似的题型我不太喜欢重复,思考问题的方式也习惯了我行我素,毕竟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学习方法,这方法不尽相同,适合与否是模仿不来的,所以有几次我都推拒自己真不擅长做辅导,可是看父母对孩子寄予很高的期望,孩子自己也很上进,一直都憧憬着看看外面的世界,改变自己的人生,有思想有主见的去做自己热爱和擅长的事。所以几次之后我再也没有拒绝过,只能挑战自己的耐性了。

回忆这一年多,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哪里来的耐心,可以说只要是有辅导的周末,我都会很早起来预习,从最初的排斥到后来的习惯到现在的热爱,周一到周五上班忙碌并快乐着,周六日跟几个高中小孩一起学习充实并满足着。

通过这个例子,可以验证一个真理:没有不能也,只有不为也!的确,任何事情都是能够胜任的,就是想与不想,走心不走心。此前,硅谷的一个朋友发来照片,他说:在硅谷,好多工程师,即使都已白发苍苍,但依旧不断挑战自己。其实,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积极挑战自己的心态真的很重要。

美国一次舆论测验,有一题为"你认为人一辈子最重要、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许多人认为,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从中赚钱,这是人生最重要、最幸福的事。可是人的一生有多少时间在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恐怕不是很多。于是好多人陷入烦恼的苦海,为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愤怒和烦忧,这是人生痛苦的根源之一。比利时的一家杂志曾经就"你一中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为题,对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调查,大约有72%的老人认为"自己在年轻时心浮气躁,工作态度不够积极,没有奋发努力,等到自己明白过来,为时以晚,以致后来事业无成"。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唯一能够改变的就是自己。尽管生命无常,生活起伏,人生充满许多不如意的东西,但是有不少东西是完全可以把握的,那就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态度。

有人问一个在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功的人士,成功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那人说:"最关键的因素是我在工作中心态很好,所以工作状态也好。"思想决定行为,而正确的思想往往是良好的心态引导的,所以,心态决定个人行为。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看不见的法宝。它一面写着积极心态,另一面写着消极心态。积极的心态能够调动一个人心灵的力量,而且可以不断的挖掘心灵潜在的力量,使其工作水平发挥到一个最佳状态,甚至完美的境界。相反,消极的心态往往阻止心灵力量的发挥,更不用说挖掘内在的心灵力量了。它还容易使人陷入悲观失望、得过且过、烦恼痛苦以及忧虑无奈的泥潭。

从小学到初中,冰心奶奶的文章都在无形中影响着我们,她是蜚声海内外的大文学家,她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她经过苦难生活的考验,写下了几百万字的作品,一生都在繁忙中度过,她一直活到99岁,成为世纪老人,她在谈到自己健康长寿之道时说:"对我来说保持健康的方法不是高营养,吃补药,而是一句话'在微笑中写作'我写了一辈子书,虽然年纪大了,但未停笔,心情是乐观的。"冰心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管你在做什么都要有坚强的意志和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

不知不觉,从事文字工作者的职务已经两年多,心态好,灵感自来,写起东西来就倍儿爽。在文字中,慢慢略去了内心的浮躁与偏执,努力学着去倾听别人的建议,让自己更淡定坦然的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