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哲学技术与美

2016-02-02 eNet&Ciweek/文汇

作为工科直男兼并程序员对哲学的态度大致嗤之以鼻的,不是晦涩难懂的字句,就是文绉绉的鸡汤文大抵如此.“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之类此花非花的唯心主义论调,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拒绝的,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理解了人生万物的大家咋就不能好好说话呢?弃之一边!

遂翻开《UNIX编程艺术》继续前日的阅读津津有味,这才是正道嘛!优化性能,设计系统解决问题推动人类文明于代码之间!随着深入,当看到the limits of my language are the limits of my word.以及一些其他貌似在其他书里面看见的语句,貌似感觉那里不对,这作者丫疯了吧,这都是什么啊,对性能优化有用吗?

可这种对哲学名言语句的引用越来越多,我开始怀疑人生了,我看的是一本技术书籍吗?返回封面书名中的"艺术"两个大字透过500度的镜片刺痛了我的双眼!

貌似我得重新认识一下人生了,我好像看到了能帮助我去接受那些以前嗤之以鼻的东西了!

....

初闻道,不求甚解胡乱总结下:

再伟大的系统也是人创造的,它不可能凭空产生也可能是机器自己创造的,机器没有灵魂,赋予系统伟大的是伟人伟大的思想,

只有从哲学层次去思考才能解决如何实现一个操作系统这样的问题,大道至简不就是keep it sample,stupid嘛!而这正是unix的

设计灵魂!

不过貌似和刚刚学到一点皮毛的阳明先生的心学对不上号,肯定是我做到不够好,继续努力,共勉!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