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请志同道合的人上船

2016-02-02 eNet&Ciweek/东明

中国古语说:志不同则道不和,道不和则不与谋。如果你同你喜欢的人在同一条船上,这个船开到哪里都没有关系。志同道合,就是拥有共同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观,这是企业基业长青的保证。 

企业的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观能否最终落实到企业的行为上去,真正在一个组织中生根、开花、结果,而不是停留在纸上或贴在墙上成为口号与标语,必须将其融入与企业生存发展的一切行动中去;融入与员工有关的每一个程序。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当唐僧师徒一行人来到西天如来佛祖面前的时候,孙悟空并不想被封为什么佛,而是请求观音菩萨取下头上的紧箍咒,观音菩萨说禁锢已经消失了,孙悟空一摸果然没有了,悟空为什么孙悟空的紧箍会没有了在去西天的路上,一路千辛万苦,反复受到制度的制约,最后,他对佛家的行为规范已经习惯了,并且把那些约束行为的制度,变成了自己的行动指南,从思想上接受了佛家的价值理念;使得自己的行为不需要外来约束就完全符合了佛家的价值体系要求。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