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从”每天早上叫醒你的是什么”谈起

2016-02-02 eNet&Ciweek/开门与关门

“每天早上叫醒你的是什么? 文艺青年:梦想! 普通青年:饥饿。 二逼青年:尿。”

这是网上很火的一个段子。

其实我想每个人总归是有点东西驱使着他每天醒来,按照某个节奏去完成自己内心的诉求。这种感觉是一个人对自我天生属性的寻找与实现。

每一个人都有天生属于并适合自己的那个角色,这些都是使命感最初级部分的表现,但随着自身成长和认识世界的提升,这种感觉和认知会逐渐加深,从而更加清晰化且逐渐固化,最终形成自己的价值取向并从内心深处萌发出一种强烈的感受去践行和实现这个价值趋向。

使命感是一种充盈全身,油然而生的感觉,始终驱动着你去前进再前进,即使在最艰难困苦的时代,也能够冷静十足、乐观并动力十足。

人是一种最复杂情感化的动物,活着就一定要有使命感,有了使命感就会珍惜人生,珍惜生命,珍惜工作,珍惜生活,珍惜一切;相反,如果一个人缺乏使命感,那么他就缺少了做人的内在的激情与动力。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