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不好意思,给大家添麻烦了

2016-02-02 eNet&Ciweek/农家小院儿

北京的冬季给人印象是干燥寒冷,很少下雪,然而2015年的冬季却与往年有稍许不同,刚刚入冬就接连迎来两场大雪。大自然这久违的馈赠给人们带来欢欣的同时,也给人们添了不少的麻烦,这不,我们的一位美编就因路滑,在下班回家途中摔倒骨折了,而且还比较严重,右上臂需要手术。

消息传来,除了对我们这位伙伴的同情之外,大家心里也都悬了起来,因为每个人心里都非常清楚,这个时点是公司一年之中最忙的时候,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将在10多天后召开,有大量会刊材料的排版,两周一期的杂志要按时出刊,网站、微信内容还要做大量更新,即使是在不出状况的情形下,所有人都开足马力都难应对,而此时一位美编出了事,大家内心不免有些紧张。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何况还要穿钢钉,上钢板,然而仅仅一周之后,我们这位美编就在QQ上和我打招呼了,以下是当时的一段对话:

她:老田,今天开始,你可以把排行啥的直接发我,我在家做吧

她:不好意思,给大家添麻烦了

我:太拼了吧

她:总要活动下,不然真是一废人了

我:你得好好休养一阵子

她:耀峰(我们的另一位美编)那边天天忙死,还帮我干一堆活

她:还好,我反正左手鼠标。右手基本不动

我:这些天周刊文章还没定版,耀锋主要是忙会务的事

她:我争取下周一二去排,他就专门忙会吧。简单的发我家里做就好

我:好的,欢迎回归,不容易

她:命不好,摔个跤还能这样,奇葩(自嘲)

我:先静心歇几天,这周五左右把版位表整出来,有可能部分文章也可以排了

她:好,给我准备好图和文字,我就去排

在很多时候,企业都在为挑选员工而劳心费神,学历、工作经历、专业素养,但由这些精心挑选的员工所组成的团队却常常战斗力缺失。身处一家公司,我们每个人的性格各异,讲话和做事方式都不大一样,要将千差万别的独立个体能够聚成一个团队着实不易,很多时候战斗力的唤醒并非是规章制度能及,而是靠集体中每个人内在对一种行事风格和做人方式的认同,这不只是纸面上的一条条明文规定,而是在人们内心都明了,却不挂在嘴上的利他之心。

"不好意思,给大家添麻烦了"。也就是这种不给队友添麻烦的朴素思想彼此传递,遇事不是推脱,在每一个时点能以实际行动力给他人以强力支持,最终会将一个个独立个体缔结成一个整体,粹炼出一个团队向前进发的力量。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