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低谷的指明灯

2016-02-02 eNet&Ciweek/贝贝

说起使命我个人觉得就是我们对待人、事、物的态度和行为,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我们扮演着很多角色,同事、朋友、儿女、父母…..每个角色有每个角色的责任使命。我觉着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地位,这是塑造你完美人格的基础,也是决定你思想高低的基础,这些来源你对生活阅历的积累。就个人而言,我的使命是要让我的家庭幸福美满,父母健健康康多陪陪他们,工作快些进步成长,我可能没有那么大无私的爱,但是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我不会去抱怨生活给我带来的不公平,每个人的经历坎坷不同,时间会冲走一切,当人走入最低谷的时候也是该走向成功的时候,有一个美好的愿望,有一个进去的心,有一个渴望成功的目标,有一颗责任心和感恩的心,有一个自己的使命,美好的一切都将在我们眼前。

前一段时间很火的一个电视剧《芈月传》,她开创了中国封建王朝外戚干政之先河。在她临朝称制的近四十年里,秦的国土大面积扩张,为秦始皇统一天下奠定基础。我们没有芈月的才智及机遇,但是我们要有自己的使命,任何东西都有它的使命,一片叶子、一条小鱼、一只小鸟……每个人在每个阶段的使命感不同,作为我们自己不管在哪个阶段也是要有个人的使命感,使命感越强烈人生的希望也就越强烈,我个人觉着使命感越强烈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也就越强烈。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会确定自己生活、工作各方面的使命,把生活的每个部分,工作的每个细节都做好做完美。

由此可见,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使命的。所以,做人就必须要有使命感。但是,遗憾的是,许多人对自己的使命不仅意识不到,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有的使命。正因为这样,这些人往往没有使命感,进而也就缺乏做人的激情与动力,缺乏做人的责任心与感恩精神。做一个人,必须要明白自己这一生,要承担怎样的使命?这些使命对于自己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应该通过怎样的努力,以怎样的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使命?如果有了这样的思考,就会形成一种认识。这种认识就是使命感。一个人就应该在这种使命感的指导下,完成自己的使命,实现人生的价值。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