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年度中国移动电商综合服务水平排行榜

2016-02-01 eNet&Ciweek/优午

几个数字

2015年是移动电商飞速发展的一年,从"双11"的几个数字可见一斑:京东移动端下单量占比74%,苏宁易购移动端下单量占比67%,天猫移动端销售额占比68%,国美在线移动端销售额占比70%。

但这并不意味着"摆个摊"就可以赚钱

结果在意料之中,因为移动电商"随时随地"的特质与购物的"冲动"属性天生契合,创造出一个个"买买买"的购物场景,满足人们一触即发的购物需求。可以预料,移动电商今后仍将占据主导地位,但这并不意味着"摆个摊"就可以赚钱,在信息如此透明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更需要有不同于常人的敏锐市场嗅觉以及一颗"服务"、"诚信"的心。

迂回夺回市场

先说"嗅觉"。敏锐的嗅觉是对市场的高敏感度,也是果断、迅猛的行动力。初出茅庐的"新鲜人"与淘宝、京东这种体系庞大的电商抢资源无异于以卵击石,所以他们选择瞄准更为垂直、细化的领域,迂回夺回市场,也因此有了各专门领域的电商,如专做母婴的贝贝,专做海淘的小红书,以及专门做特卖的唯品会。

未来成功之道

而诚信要简单许多,就是良心。做生意贵在诚信,买不卖之间交换的不仅是金钱与商品,更是双方的信任,信任是支撑整个交易行为的基础。互联网的"自由"与"虚拟"不应成为摧毁"良心"的温床,传统电商也好,移动电商也罢,想要基业长青,首先要坚守住良心,再谈赚钱。

周六移动电商30.jpg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