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年度中国金融大数据应用提供商排行榜

2016-01-25 eNet&Ciweek/露草

金融行业进行"互联网+"进化,其中重要一个环节便是大数据应用。现在各行各业都在谈论大数据,金融这种与互联网融合度较高的行业也不例外,也因此愈来愈多的大数据应用提供商接到金融企业或机构的服务业务。

大数据本身并没有神奇之处,就是庞大又杂乱无章的信息汇聚,真正神奇的地方是将这些杂乱信息归纳整理,准确抓取到其中的规律并由此进行简单定义。举个例子,一个用户的数据显示该用户交易后的投诉率较高,更换品牌产品频繁,便说明此用户的忠诚度较低,不易成为忠实用户,可将其排除在首列投放对象。对用户的准确分析并由此进行精准营销,产生的效果也将明显优于传统"广撒网"、"无差别"的营销方式。

现在大数据应用于金融最主要的作用是针对分析、预测用户行为,而非市场规律。我国大数据起步较晚,目前发展较为领先的是阿里,但阿里背靠"淘宝"这个庞大数据库,因此阿里的成就短时间内国内其他企业无法复制。

榜中的各金融大数据提供商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分析不同客户群的喜好、忠诚度,制定相对营销策略,从而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银行或其他金融企业、机构还可根据大数据对用户的分析,进行精准的产品推荐,用户转化率普遍较高。

我国大数据应用于金融业尚处于初级阶段,仍有漫长的路需要走。多年来,金融业一直存在着"二八定律"--80%的普通客户带来的收益远低于20%的高端用户所带来的利润。因此也有声音提出放弃80%的普通客户,全力支持20%的高端客户。

因为金融"二八定律"的事实客观性,所以"全力支持高端客户"的声音不在少数,也致使金融走在成为小部分人的"特供"的边缘。但随着互联网与金融的不断融合,互联网的创新性带动金融业的创新,加之大数据的应用,金融已渐渐找到准确服务80%普通客户的方式,而未来之路也将朝着更为平等、普惠的方向前进。

QQ截图20160125093439.jpg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