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互联网金融的娱乐创新征程

2016-01-06 eNet&Ciweek/言汐

从电商巨头纷纷布局文化产业链,到金融小贷推出娱乐产品,以文化为核心的商业内容不仅在渗透与之相关的领域,连大众意识中相对严肃的金融业也开始融入娱乐氛围。基于文化产业的投资,被认为是下一个互联网金融创新的风口。而互联网金融公司在自身寻求发展之外,也在为有梦想的人“集资”。

互联网+电影+金融 构建人与电影的新型关系

由快鹿集团投资耗资数亿拍摄的影片《叶问3》、《大轰炸》即将上映,互联网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预示着中国的电影业也将翻一页新的篇章。从消费市场讲,电影业的火热反映了当下消费者对提高精神世界产品的需求。因此,文化产业与金融创新间互利共生的关系更为明显,金融公司投入文化产业,前景可观。

但由于文化产业有其自身的行业基础和战略背景,尽管庞大的体系需要文化金融,需要资本市场的融合度,而究竟以何种具体的形式融合,金融行业还需在实践中不断试错。 

以“互联网+小贷+小微企业”模式深耕金融行业多年的上海东虹桥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东虹桥金融在线),在互联网金融创新实践过程中,推出“互联网+电影+金融”的理念。董事长张蕾结合目前公司已投入市场的文化金融产品,就深入融合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她提道:“从产品角度而言,在投资板块,‘东影宝’是公司打造的以电影为主题的产品,用户的投资资金主要用于投资电影制作、电影发行及电影周边产品,包含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两个部分,电影票房越高,用户的收益越高。”好的互动能够提高融合的效率,也就能拉近平台与用户的粘性。在创新理念的同时,金融公司就产品设计上,也应考虑互动因素。让文化金融产品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理财的需求,更多的是营建全民参与文化生活的销售氛围。

张蕾总半身照--金虹桥金融_副本.jpg

“‘一元东融影院’与‘MO影卡’也是这个理念指引下的创意产品。‘一元东融影院’让用户注册并登陆东融在线官网后,即可1元购买电影票,同时以99元的价格购买各类其他衍生品。此类产品将电影、消费与金融理财结合,切实做到了用电影和消费拉动金融。”产品能够带给人的收益有限,但通过产品理念透露出的精神却是文化金融真正的价值所在。精神价值,超出产品本身,构建出企业与人、电影与人的新型关系。就这一模式取得的效果,张蕾自信地介绍:“东虹桥金融在线上线截止到12月20日,平台的用户人数已过600万。”

经营效益是理性思维,经营梦想是感性选择,理想需要两者的结合

张蕾在提到平台模式之余,还强调了企业的使命和价值观。“品牌的文化是‘有梦,有未来’,所以公司的很多活动都从品牌价值观的角度出发,在实处实现企业对社会和用户的承诺。平台目前在启动“演员征集”活动,是给演艺界新人一个圆梦的机会,同时也希望作为文化金融行业的一份子,能将致力于“助力圆梦”的事业不断推进。

日前,黄晓明为东虹桥金融在线拍摄的TVC“再不做梦就老了”,在12月10日于各大视频网站发布。与此同时,“梦想征集,黄晓明贷你圆梦”活动也于同一日启动。企业以期通过这些举措,用最直接的方式让广大用户亲身体验、见证,互联网金融能够为众多有梦之士提供创业、融资、公益等不仅限于资金方面的帮助。融入文化领域,作为企业,也是实践价值观的具体方式,以社会实体的身份帮助创业者。

责任,将伴随企业始终

能够融入责任的产品可能才是未来更受用户关注的产品,也更容易引起用户参与的兴趣。东虹桥金融在拓展公司业务的同时,也不忘实现对社会的责任——2015年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蓝天下的至爱”等相关活动,积极关爱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责任,并不单纯是产品、用户、社会间的某种纽带,它将伴随一家企业的始终,成为企业不竭发展的动力。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