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追求进步的驱动力

2016-01-04 eNet&Ciweek/雨晨

谁都不应该用“做不到”这一说法排斥新颖的创意,因为这样可能会断送一次达成进步的契机。从灯泡,到电脑,再到地铁,这些我们日常随处可见的事物,不是凭空冒出来的,而是因为一种“需求”,一种人类从远古时代就根深蒂固的思想,从最简单的来说,因为需要温暖,所以产生了火,因为需要温饱,所以学会了水稻养殖,家猪的驯养。有需要,就会有创造,每个创新事物的产生,都是根据一种特定的需求而带来的,这些需要提供了我们进步的动力和方向。

追求进步的驱动力源自人类一种深层的冲动,一种探索、创造、发现、希望、成功、改变和改善的冲动。每个成为巨人的人,从自身的内在里,都有着这一种需要,这是一种深入内心、具有强迫性、几乎是与生俱来的原动力。他们或许会在规模很小时,步履蹒跚时,生命的尽头时,都在坚持遵循着这种内在的需要。这种需要或许会在他们人生的某个时段,让外人觉得是愚勇或者是可笑,但是他们都乐此不疲的继续着这种追求进步的思想。而事实证明,他们很大一部分人,都成功了。

就像亨利·福特说的一样:“我们永远可以做得更好,永远可以进步,永远可以发现新的可能性,你必须不断地向前做下去”。我们每个人,就算是一个衣衫褴褛、蓬头露面的流浪汉,内心里潜在的其实都会有一种需要,只是需要的程度不一样,但是都会让我们为了达成这种需要而带来不同方向的进步的驱动力。这是一种浅层的驱动力,而对于更深层次的来说,你不必等待外在环境的要求才去创造某一样事物,就像伟大艺术家或多产的发明家内心的动力一样,追求进步的驱动力就在那里,向外和向前推进,更进一步、做得更好、创造新的可能性的欲望,不需要外界的肯定。

永远不要被一种“我们完成了”的思想所影响,因为这只是一种阶段性的完成,是一种实现更高伟大理想前的完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时刻保持着一种需要,一种追求进步的驱动力,才能让我们的人生达到更高的层次,实现更宏伟的梦想。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