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有些价值和意义 无关平凡或卓越

2016-01-04 eNet&Ciweek/倩晓

不容置疑,从优秀到卓越,是一个较高的层次。然而这个层次的追求,对于大部分的企业和芸芸众生来讲,不免有些遥不可及,或者不必苦苦追寻。

这世上,本有些价值和意义,无关平凡或卓越。在互联网行业繁荣发展的今天,卓越的公司依然屈指可数,然而这并不影响整个行业欣欣向荣。平凡的公司也有其存在的意义,高大上的逼格并不影响小而美的恬淡。综观整个市场,垂直细分行业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初创公司的青睐,并活跃了整个经济的脉络。卓越又怎样,平凡又怎样,同在市场经济的繁荣或泡沫里走着,创造着或显著或默默的价值。世界因他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何必去计较平凡、优秀或者卓越呢?社会原本就有分工和层次,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有各自的责任和使命。

况且,恐怕没有永恒的卓越吧!世界千变万化,能够永恒的恐怕也只有内心,在乎着、热爱着,哪怕企业或行业起伏跌宕,依然淡然。变化的是常态,不变的是默默地坚守和内心的选择。

市场是残酷的,也是温柔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平凡的价值即最本真的卓越。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