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通过SaaS平台打通企业数据连接

2015-12-24 eNet&Ciweek

张明淇s.jpg慧算账总裁助理张明淇

从两个层面来说,第一个是首先要有增值服务,有一个前提条件,基本服务是完善的。外包单纯是为了便宜,实际上三五百能不能跟自己请的会计师是一样的,如果你外包一个东西肯定是希望质量不变的前提下,这个事情在整个行业还没有达到。现在我们整个产品设计的初衷,从企业主的角度来讲,它能够享受同样的会计服务,我们做出来的帐目或者是辅导我们代理机构,跟他花一万、两万请八到十年的会计做的帐目达到一样,首先我们接触第一层的服务,还是沿着外包产业链展开,以前企业外包的时候要跟五个中介机构打交道,他需要跟这个机构处理会计的问题,需要跟另外一个机构处理人力资源的问题,其实这两个机构处理的问题在数据上是一样的,因为人类机构要报个税,你报地税的时候同样把数字报一次,这样会有操作上的不便。

所以我们在用户操作过程当中需要统一的使用或者是数据共享的办法,不断通过SaaS平台帮助企业连接,这样我们把以前单纯代理记帐服务机构,变成综合给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入口。对于企业而言,它变得更简单了,以前跟五家机构打交道,需要准备五张表,这样数据相通以后就变得简单了。

我们现在做的方法是可以借鉴的。比如说我们做软件的时候,我们开发原形的时候,我们设计的版本,这个细我们很难避之,我无法事先判断,现在我们做产品的时候。比如说我们出了一个版本,我们选十个人做测试,我不需要他懂会计,我看他们怎么操作我们的界面和交互,他对我们的界面在什么地方停顿了,二十岁到三十岁在什么地方停顿了,刚毕业的学生在什么地方停顿了,然后拿来总结。

如果我们在讨论产品的时候,讨论的细节是大家强加的愿望,不一定是对的,所以只能检验事实,把真正符合中国国情的细节,从大家的操作习惯过程当中抽取出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