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音频服务的三个未来方向

2015-12-24 eNet&Ciweek

余建军s.jpg喜马拉雅CEO余建军

人最重要的感官一是视觉一是听觉。所以音频是特别好的媒介,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随着移动设备的火热,生活中移动碎片的场景越来越多。做一个产品,把内容源源不断的生产出来,让每个人选择最后感兴趣的内容,这样就变成互联网+电台的模式。

音频业务的需要还不止于此。随着业务拓展,我们发现不仅是手机上的需要,很多车场也需要,硬件公司甚至做冰箱和油烟机的都需要这种音频服务,所以又变成+汽车和各种智能硬件,这是长出来的,并不是规划出来的。

与传统的广播节目相比。在广播里面找节目,一个是内容不丰富,第二个是广告多,第三个它是用线性播的。移动互联是很好的机会,音频的媒介可以结合这个特点。我们一定要做内容原创,因为音频内容不像视频一样有很多供给,我们没有,我们从头做供给,做了类似于你可以理解成做音频主播创业的平台,你只要有想法,自己有内容就可以。

像使用喜马拉雅,有很多节目你自己可以选,选完了以后可以订阅,可以形成每个人个性化的广播电台,这是用户端。直播端今天的访谈可以直接录音,可以配乐,我们有的直播边开车边做节目,所以做节目的成本变的很简单,不一定要到录音间。

对音频的未来主要看三个机会,一个机会就是手机端的机会,它本身就是一个媒体,第二个是车联网的机会,第三个是智能硬件机会。手机上的机会我们无需再多言,可以更多关注主一下车跟硬件。

大家都知道车联网,做一个车载版的喜马拉雅,除了通常的功能以外,我们还要加强语音功能。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不要操作,直接说就可以了,他感应到以后可以把内容播放出来,用声音控制做这个东西。

过去这么多年,报纸、电视下滑非常厉害,广播好像没有,广播一直在上升,但是广播应该会很快到一个拐点,这个拐点就是汽车厂商在拥抱车联网,音频服务会植入进去,这是接下来几年会发生的事情。

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市场,我们推出来以后,因为在苹果和安卓上排名比较靠前,很多用户跑过来找我们。比如说在各种家居音响上植入进去,包括家里面智能的灯。

所以总结来看,未来音频服务的三大方向,就应该是手机、车和智能硬件。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