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线下线上融合为实体企业带来机会

2015-12-24 eNet&Ciweek

黄利s.jpg味多美集团董事长黄利

开拓连锁店的饮食行业,应该是非常传统的实体企业。饮食行业的价值使命是要为顾客提供健康美味的食品,在于互联网结合的过程中,这也将帮助我们更容易实现。

像味多美这种传统的连锁企业,我们实际上是+互联网,通过+互联网可以扩大我们的服务半径,原来我们每三公里开一家店,现在可以扩展到五公里开一家店。

食品其实是非常古老的,但是跟互联网的结合,除了可以降低成本,将来有没有可能走向定制化或者是半定制化的方向,或者是围绕个性化需求来做。因为我们家庭怎么使用,首先他觉得那个品牌非常好,可能在需要生日蛋糕的时候找你,将来遇到个性化需求的时候,我们将来有没有这方面的应对呢?

传统企业+互联网以后是逐渐深化的过程,现阶段我们把线下信息和线上的信息融合整合在一起,这里面有很多机会。比如说顾客的定制需求,也是在线上互联网信息,收集到他的需求,现在我们可以做到的是针对它的需求来研发。以前仅仅是店里面的顾客体会,买的多的时候我们买这个产品,现在通过店内消费的数据来分析哪一类产品,什么年龄的人喜欢,针对这个来进行针对性的研发,还是跟人群人研发。

在未来,随着新型科技产品的出现,食品的生产方式也有可能改变。像现在有3D打印机,因为受原料的限制,有一些特性的产品是可以的通过打印技术产生的。不久的未来就可能大范围使用这种方式制作食品,这也是互联网+行业带来的改变。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