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BAT的产业生态布局迎来机遇

2015-12-24 eNet&Ciweek

李亚s.jpg一点资讯CEO李亚

可能最大的变化是我们经历了资本市场,不管是在公开市场,还是在私募市场非常大的周期,这个周期实际上对于创业公司,以及对于发展比较领先的公司之间,再到BAT的产业生态布局之间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

从创业公司来讲,大家最近都读到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咖啡凉了,以前融完过C轮公司,我们看到在资本压力下,在红海竞争下面的并购合并的行为。在BAT层面,反而可以利用这样创业创新公司需要更多的资源、资金的支持,更广泛展开产业布局。我觉得这些因素首先都是受资本影响的。当然这个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二是政府鼓励支持的,在互联网+的策略下,我们看到互联网从技术创新到商业模式创新,确实它以更多的技术融合起来,去改造从健康、教育、金融、出行等很多领域。从这个方向来看,不管资本在短期内是什么样的变化。但是对于国家的产业或者经济转型政策,以及互联网本身所具备的颠覆性的力量来讲,我觉得前景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