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创业不是赶风潮,是做好自己

2015-12-24 eNet&Ciweek

青音s.jpg北京心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青音

讲到互联网发展趋势。我想大家都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感受,就是互联网从去年到今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革越来越多。比如说我是做情感节目的,现在我经常给那些给我写微信,发邮件求助的姑娘说,我说你现在找对象一定要以爱情为主,不要太考虑别的,为什么呢?以前交男朋友,我们为了让他们逛商场拎包,以前我们找男朋友为了上下次、刮风下雨有车接送,现在我们不需要了,我们有各种打车软件。所以我们的生活其实真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此外我们从事一个行业要考虑是不是真的给用户的生活带来了价值。我们经常说这个事情是不是刚需,其实很多情况下,我们是自己在设想用户的场景,他是不是真的需要。说白了你要有金刚钻才能揽瓷器活,你做的是不是非常用心,做的是不是非常精致,其实创业跟做其他的事情一样,你真的用心做好自己,这是前提,先不要赶什么风潮。

再有一定要了解用户,尤其是抓住90后。当一个投资人,看一个项目感觉判断不准的时候,他可以找至少几个90后问问,这样很容易知道这个项目是不是真的能投,是不是真的有希望。如果作为一个创业者能够真正抓住用户的心,抓住他们的需要,并且把你的金刚钻好好的打磨一下,一定要努力的做好,而不要投机,相信你的创业之路可以走的再久再远一点。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