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移动营销全领域新趋势

2015-12-19 eNet&Ciweek

QQ图片20151219174117_副本.jpg

磨盘网络CMO赵辉

大家好。来的时候听到钟总下半段,我觉得他是基于宏观的,就是工科人文关怀和技术方面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我们磨盘更像是基于钟总讲的实际的创业的例子。移动营销在中国已经有三四年,甚至四五年的业态了。对我们来讲创新意味着什么?不是营销模式上的创新,更多的是微领域的创新。接下来我会针对于我们企业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的创新的理念和各位领导做一个沟通和行业伙伴做一个沟通。

今天早上应该有很多人跟大家分享过数据,我这里放的其实是2013年的数据。我是2011年以进入移动领域这个行业里来的,我当时看到的就是这张图,也许整体表现形式上大家并没有觉得和2015年有什么区别。但是我感兴趣的是,大家可以看到中间这一点,对我来说其实现在所有的业态,外面的这些都是外围,而只有中间的这点是2015年的营销图里可以看到的。所以很多人在2013、2014年是照抄国外的事情。从2011-2012年开始,传统兴起的第一波的移动营销公司其实在2014、2015年都有了自己比较重大的下一步变化。这个给我们更多的启示,接下来我们磨盘还有什么机会?在三四年提炼过程中广告主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最早我们会做无论广告主二十四小时分析,很多人会讲,你早上会看到什么,中午看到什么。所以我们形成二十四小时的生态圈和你想要曝光的群体是完全一致的,大家会反复重新这些问题。但是我现在要讲三个词,第一个,广告主面临的二十四小时的品牌圈不仅仅是基于某一种传输介质,而就需要做的是渠道的整合。第二个,效果。既然传输介质都不一样了,基于手机曝光的考核和电视肯定不一样,所以广告主要求效果跟以前也有很大的区别。第三,如果一个公司能提供多种渠道的覆盖,还能提供多个渠道延伸的话,希望提供的服务也是一体化的,而我不希望借助第三方接口和其他的形式做,最好一家公司能够做到所有的,包括整合以及效果的服务。

像大家现在能随口说出几个很大的APP。现在超级媒体的概念不仅仅限于APP或者某几种媒体的形式,还有明星媒体是基于移动平台的合作方。第三,媒体的海洋,一开始大家还记得灰色的块,多元化,垂直化,个性化媒体价值的挖掘,我觉得这是我们作为技术为本的移动广告平台始终想要去做的工作。

磨盘是2011年成立的,2012-2013年我们基本上是稳定发展,有一些产品露出,有一些产品上线,我们服务了一些广告主。2014年是对我们比较重要的一年,2014年底的时候我们获得了招商局科技A轮投资,这个时候我们收购了机锋。2015年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造,目前我们完成了接近1亿元的B轮融资。同时机锋应用商店也上线了。10月28号的时候,我们在798召开了我们的发布会。

讲了这么多,如果基于广告主有它的变化,媒体流量有这样的变化,我们的竞争对手还发生了第三方的变化,我认为我眼中,如果要和大家来做不一样的生意,我们差异化的磨盘到底在哪部分?第一,我们商业强调的是资源。如果你有强势的资源、强势合作伙伴,体现的业态和服务使完全不一样的。第二,在拥有特殊资源的同时,我强调针对于某几种优势行业垂直化的服务能力。比如我们在电商,基于移动游戏,基于P2P甚至O2O广告主服务能力强于传统的服务能力。我们是垂直方向的,我们并不是贪大求全的公司。第三,技术。

磨盘全领域资源生态圈,移动圈、媒介圈和线下圈。我们本身有品牌输出和媒介的价值在里面。线下推广,很多移动网络公司做线上的同时做线下,我们现在主要攻的方向是社会化媒体和O2O媒体。因为本身我们的投资方是中国最大的手机分销商。所以它本身有十万家到十五万家线上门店,我们还会有线下门店的合作,我们从10-15万家给广告主带来什么价值,我们尝试在探索。但是现在有5万家广告主可以在我们合作的店里进行投放。

我们资源的布局。前面四块是有磨盘标志和机锋标志的,到店付是我们做的线下资源,我提一下志在中国。这是我们厚积薄发做的基于智能硬件的媒介尝试。现在已经和中关村制造大街形成了意向性合作,应该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的时候我们会入驻制造大街,接下来智能硬件广告主我希望也能关注到我们磨盘。基于所有的资源我们最终会提炼出用户标签,针对不同用户标签我们服务不同的广告主。一句话总结,线上到线下,行业到品牌,PC到无线,我们磨盘打造全领域的智能广告媒介库。

几大核心业务,服务广告主。移动广告,行业内,品牌类广告主,展示类,原生类。应用商店,应用分发,单机游戏,门店分发,O2O新媒体。这是我们的一个Logo墙,这是除了表示形式,我希望大家能有一个感性的认识,我们已经服务不同行业,我们全领域的布局,并不是在10月28号才有的,我们目前有服务5千家广告主的能力。整体来讲,全领域智能广告,这是我们对自己的模式的创新和认识。

我觉得今年很多企业都在讲新三板的事情,我们磨盘也是一样,我们磨盘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也有报板的计划,所以我希望下一次走上我们金光大道的时候,能够和各位同仁,各位专家再进一步的探讨。谢谢大家。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