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大数据应用经典案例TOP100》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2015-12-08 eNet&Ciweek/西米

当下,"大数据"几乎是每个IT人都在谈论的一个词汇,不单单是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革命技术的创新。大数据对于行业的用户也越来越重要。掌握了核心数据,不单单可以进行智能化的决策,还可以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当中脱颖而出,所以对于大数据的战略布局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引起了重视,并重新定义了自己的在行业的核心竞争。

在当前的互联网领域,大数据的应用已十分广泛,尤其以企业为主,企业成为大数据应用的主体。大数据真能改变企业的运作方式吗?答案毋庸置疑是肯定的。随着企业开始利用大数据,我们每天都会看到大数据新的奇妙的应用,帮助人们真正从中获益。在经历了喊口号、布局深耕之后,大数据应用开始显现出巨大的商业价值,触角已延伸到零售、金融、教育、医疗、体育、制造、影视、政府等各行各业。随着中国企业数据中心数据存储量的快速增长,非结构化数据呈指数级增长,有效地处理和分析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中所富含的对企业和政府有价值的信息将带动新的盈利模式、管理模式、创新模式以及思维模式。

毫无疑问,大数据的市场前景广阔,对各行各业的贡献也将是巨大的。目前来看,大数据技术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关键是在于能否找到适合信息社会需求的应用模式。无论是在竞争还是合作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切实的应用,大数据于企业而言依然只是海市蜃楼,只有找到盈利与商业模式,大数据产业才可持续。

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大数据的演进与生产力的提高有着直接的关系。随着网速的大幅提升,数据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快速获取、处理、分析海量、多样化的交易数据、交互数据与传感数据,从而实现信息再价值化,对大数据的利用将成为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抢占市场先机的关键。大数据因其巨大的商业价值正在成为推动信息产业变革的新引擎。

为此,《互联网周刊》本着传递最先进的行业趋势,剖析解析当前最热的大数据市场应用案例为宗旨,选出了各个行业最具代表性的100例,给大数据提供方,使用方,以及关注大数据行业发展的各级人士提供参考借鉴,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书已在最后补充、校正、通稿阶段,将于2015年12月18日正式面世,敬请期待!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