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我眼中的HTML5

2015-12-07 eNet&Ciweek/忘川秋裤

HTML5发展至今,起起伏伏,有知名大厂的前车之鉴,也有技术标准的不断革新,让众多开发者在寄予期待的同时,也让他们用平和的眼光重新审视它,这就决定了短期内它并不会给移动开发带来多大的实质性改变。浏览器特别是操作系统厂商也不会因为 W3C 标准的定稿而放弃一直维护的自身利益,该支持的早已经支持,不该支持的也不会遵照标准去支持。只是 HTML 5 作为进步的一代标准,还是会给开发者带来更多的价值。只要不盲从,以学习的心态积极对待,仍会从中获益。

HTML5 和配套的 web 开发技术具有跨平台、低门槛的特性,大概在2014年底的时候 HTML5 定稿了,目前大量的 APP 中广泛使用了 HTML5 配合 native development 原生开发,极大的降低了 APP 整体的开发成本,在重拾信心之后,更有一些开源移动应用引擎使用 Javascript 和 HTML 5 开发跨平台 native app,在不触碰 iOS 与 Android 生态利益的前提下,发挥它最大的实用价值。

说到这里,可以看出,HTML5是个不甘寂寞的辅助选手,一直企图Carry全场,一直在摸索中不断进化、不断更新定位,没落与辉煌对它来说只是角度问题而已。再次回到人或事的需求本身,任何技术对于需求来说都是辅助的工具或方式,就像没有买到除夕车票时人心里想的一样,他其实不在乎用什么方式回家,真正在乎的的是回家本身能否发达成。这样看技术的定位就会清晰一点,不管是 原生 App 还是 Native App 都是工具而已,在成本、效率与体验达到完美平衡之后,谁还会在意主次呢?因此只要把 HTML 5 技术应用到可以使用的场景中充分发挥价值,就可以逐步迎接更光明的未来。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