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2015-12-07 eNet&Ciweek/开门与关门

记得有一回去上地见客户,走到客户楼前,赫然看见前台旁立着一个大牌子,上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八个大字。这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的为中华民族伟大振兴而必须坚持的信仰与作风。

同样对我们现阶段践行价值观落地起到指导作用。

伽利略曾经说过,“一切事物的规律都是在观察和实验中得出”,观察和实验就是一种俯下身静下心的一种实干。实干是一种精神状态,每位员工都要有真枪实弹、敢打敢干的精神,而不了解实情,不研究问题,思想上得不到落实,只能流于形式。

我们听了太多回的价值观,就如同“中国梦”一样,但真正思考并落实且落实好的人还不多,距离成为“伟大公司需要的55个人”还差很远。

我觉得需要强调的是,实干是一种责任意识,这种意识首先是干任何事情都要应该以追求事物本身的正确性、合理性为价值趋向,而且不是以满足一部分人或某个人的意识形态为目标。有了这层想法,再就是因把精力向工作上集中、向任务上集中、向务实上集中,真正把事情干出来,而且是较快、较好的干出来。

我想我们公司的每位成员,都应该具备起码的思索精神,然后不论职责、岗位,都应该能发挥自己的才能,落实自己的责任。

潜心思考、相拥相爱,我们企业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