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Just do it

2015-12-07 eNet&Ciweek/虞天

最近在翻看《从优秀到卓越》,同时每周都要抽出时间大家进行讨论。显然,只读书是不够的,还要做到日常化、任务化。很明显,转变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长可短。

老子曰: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九层之台,始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优秀到卓越,并不象想象中那样,始于某个天才的灵光突现而一挥而就。仅是喊口号,谈理想,不落地,都是“假大空”。

一切伟大的成就,始于意识和行动的积累,由慢到快,不可阻挡。对于书中的企业如此,推及到个人更是大同。

首先,能做到卓越绝对是凤毛麟角,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感触最多,是企业从优秀到卓越的转变,是因为都有高大上的目标使命,而不是追名逐利。同时,人才的储备也是绝对重要的,选人上车、合适的人上车,而不是因目的地相同共乘。

其次,除了员工自身的素质之外,还要有一些非常之手段,将文化落实、固化。最近读到一些关于华为的文章,任正非用28年的时间成就了华为的世界500强。华为的成功,许多人归诸于中国政府的支持,实际上,最支持任正非的是15万华为员工。因为任正非用了中国企业中史无前例的奖酬分红制度,98.6%的股票,都归员工所有,任正非本人所持有的股票只占了1.4%,造就了华为式管理的向心力。 

简单的行动,常常比复杂的思维权衡更直接、明了。也不能把信念与原则搞混,信念是你一定会成功;而原则是,一定要做好面对最残酷现实的准备,无论它们是什么。

领导会变,产品会变,市场会变。 惟有健康有序,有执行力的文化生生不息。既然上了车, just do it。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