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自信带你走向成功之路

2015-12-07 eNet&Ciweek/伯毅

我们都渴望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这本书就告诉了我们如何做一个成功的人。

书中介绍了七个习惯,换成自己的理解为:一是积极处世,二是先定目标后有行动,三是重要的事情要先做,四是双赢的想法,五是先理解别人,再争取别人理解自己,六是协作增效,七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些习惯,一个建立在另一个之上。习惯一、二、三是自我完善,可称为“个人的成功”。习惯四、五、六涉及感情关系和团队工作,可称为“公众领域中的成功”。在成为称职的团队一份子之前,你必须首先完善自己的个人行为。这就是为什么个人的成功要先于公众领域中的成功。最后那个习惯七,是让自己得到休整恢复和充电更新的习惯。

很显然,这些习惯正是招灾邀难的好法子。然而,我们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经常沉溺于其中而不自知。既然如此,生活当然有时会让人受不了。习惯究竟是什么?习惯是我们反复做的动作或事情。但大部分情况下我们根本没意识到有这种习惯。它们是自动起作用的。好的习惯可以帮助人走向成功,受益一生,不良的习惯则可能把人引入歧途,毁掉人的一生。所讲述的七个习惯是坚实生活基础的基本原则。在生活上的竞赛场上获胜比其他的胜利更为重要,如何制定及实现目标?如何肩负起责任及采取主动?作者以他非凡的洞察力,向我们传达正确、可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指导及最重要的信息。

读完这本书,我领悟到:我们总是渴望自己做一个成功的人,但是常常事与愿违,是努力付出的不够多,还是因为缺少自信,发挥失常。虽然常言道“失败乃成功之母”,但是面对失败我们更多的表现是懊恼和灰心,面对失败我们坚信自己是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而这本书恰恰相反,它教会我们只要懂得一起努力工作、制定目标并抱有明确的梦想,就能使我们成功,即使是失败的时候,也一样会坚信自己是一个成功的人。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