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基业长青随笔

2015-12-07 eNet&Ciweek/春羲

《基业长青》告诉我们高瞻远瞩的公司还必须有胆大包天的目标,就好像我们常常听到的一句话“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在这本书中首先写到的是翘楚中的翘楚---高瞻远瞩公司:所在行业中的第一流机构,广受企业人士崇敬,对世界有不可磨灭的影响,已经经历了历代CEO,经历很多次产品的生命周期。1950年前建立,这些公司拥有自己的核心理念,历经岁月的考验,在社会迅速发展的今天依然应付自如。它们在与对手的竞争中不断的取胜,产品不断更新却一直在市场中占主导地位。它们拥有长远的目光和洞察市场发展方向的能力;有超强的团队合作精神;有一种自行进化的组织机构。

基业长青的最具价值的结果:最持久最成功的公司的特质是他们保存一种核心理念,同时刺激进步,积极改变除了核心理念以外的任何东西。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