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Mate 8:七大优点,五大缺点

2015-11-30 eNet&Ciweek/龙风

梦想需要透过时间打磨,需要饱经风雨历练,还可能经历迷茫、失望和黑暗,但只要一直向前走,就能冲破层层浓雾,让阳光穿透云层散发炙热光芒。这正是11月26日华为Mate 8发布会结尾时张靓颖所唱《我的梦》要表现的,也是华为对自己涉足手机以来的一次总结。

发布会虽然结束了,但华为Mate 8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七大优点

1.业内顶尖的芯片

没有自己的芯片设计能力,对于智能手机,对于品牌,只能算是简单地拼装元件,生产千人一面的手机。相反,从苹果到三星,卓越的企业都是自己设计芯片,从源头上定义自己的产品,这才是真正的国货。而拥有自主设计能力的国内品牌,也就是华为的麒麟处理器,称得上是中国的骄傲。

今年的麒麟950,采用台积电16nm FF+制程工艺,4×2.3GHz的A72核心和4×1.8GHz的A53核心的整体架构,配备全新的MaliT880图形处理器,在数据性能和图形性能提升的同时,功耗降低20%。

2.芯片级的安全保障

在这个信息时代,安全必须是全方位的。不仅需要软件的加密,还需要来自芯片级的保护。麒麟950具有独立的硬件隔离安全区域TrustZone及独立的安全OS组成Next的安全防护墙。而且指纹数据和华为账号信息,也是独立存储独立运算,同Android的运算环境和存储空间之间进行了硬件隔离,达到了真正的芯片级安全。

3.强劲的续航体验

续航一直是手机行业地痛点,华为再一次突破自己。Mate 8采用4000mAh高密度电池,通过卓越的芯片设计以及全新智电技术,力保续航。在电池技术没有突破的前提下,通过快速充电技术,在2.5小时即可充满电。

4.真正的全网通

华为是做通信起家的,在Mate 8上做到了真正的全网通,不仅支持中国三大运行商4G+网络(支持移动/联通/电信SIM卡,任意两两组合盲插),还可对全球217个运行商网络参数自动配置,同时华为Mate 8是全球漫游频段最多的双卡双待双通手机。在Cat6 LTE网络连接技术下,最快下载速率可以达到300Mbps。

5.愈发强大的拍照体验

拍照已成为手机通讯之外,用户最关注的功能。再Mate 8上,主摄像头为全新的Sony 1600万像素IMX298堆栈式传感器摄像头,f/2.0大光圈,感光尺寸达到1/2.8,像素大小为1.12微米,拍照更快,光度更高,噪点更少,画面更亮丽清晰。

6.打通手机NFC支付

国外Apple pay、Samsung pay手机支付一直试图进入中国市场,且国内的小米、魅族也在布局,但还没有形成广泛的支持和统一的标准。在Mate 8发布会上,余承东宣称,华为手机目前支持银联HCE标准,已和九大银行有合作。称得上是国内手机厂商中进步最大的。

7.更加智能人性化的功能

像首创的立体导航(混合导航、高架导航、室内导航),让导航更加智能,感知用户;超级免提3.0能够让用户在3米内清晰地通话,还具备120度定向免提拾音,反向降噪。诸多小小地功能,都切实为解决用户地需求。

五大缺点

1.EMUI的再进化

EMUI 4.0是基于Android 6.0进行优化的,在版本迭代上做了诸多改进,也越发的人性化、更简单。但Android自身的问题,会越用越卡。会上余承东承认这一问题的症结,也召集力量研发黑科技,去解决这个问题,华为仍需时间去细细打磨EMUI。

2.USB Type-C

目前市面上大多旗舰机型,或千元机都开始配备正反都能插的USB Type-C数据借口。而在华为高端的Mate系列上始终未见,这点说是个问题,也不是个问题,也许是对执念的理解不同。

3.设计的再突破

虽然说Mate 8在工艺上称得上是国内的最高水平,但从外观来说,与Mate 7、Mate S的近似程度都很高,而与自家其它系列的产品也比较相近,但在材质上和细节上略有不同,缺乏专属Mate的基因。

4.Mate系列应树立更长久的领先优势

时间点放在2015年,可以说Mate 8在配置、在性能上,无出其右。但在Mate 8的生命周期里,很快就会有强大的对手出现,高通820、三星Exynos 8890,以及更强的IMX300传感器。可以说,Mate 8树立的优势最多不超过两个季度。

5.版本型号过多

在中国内地,逃不开三大运行商的定制机型。目前华为Mate 8有运行商定制版和全网通版本;配置上,3GB+32GB为运行商定制版+全网通,4GB+64GB、4GB+128GB均是全网通,过多的版本型号难以集中力量生产,尽快的推向用户。然而在中国,这在所难免。

总结

于产品,不是一个概念,一套说辞,而是一种务实求真,知行合一的人生态度。28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华为人的"执念"。而华为真正的可怕之处在于,不怕自己有缺点,不怕被口水淹死,不惜投入时间、金钱以及精力,努力的、孤独的做产品,把拦路虎一个一个地干掉,让自己愈发的无懈可击。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