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秋天:笔记本电脑TOP30

2015-11-19 eNet&Ciweek/虞天

PC仍是强力的生产力工具

前两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疯狂地增长,让业界产生了诸如PC过时、PAD将取代PC等言论。但细想下来,谁又能取代谁呢?如果说PC市场真到了“万劫不复之地”?那微软为啥还要亲自操刀Surface Book,重塑人们对PC的认识。

对于Surface Book,微软表示是这样说的,“现如今移动终端大行其道,霸占了用户的大多数时间,但PC仍是强力的生产力工具,人们都需要它。”在新环境下,微软要想保持影响力,就需要对旧有模式进行颠覆,Surface Book是顺势而为的。

一切都表明,人们依然处于对 PC 的广泛需求之中。只不过这种需求,相对之前更细致,更多地包含对PC颜值、便携性、智能化、人性化、续航能力。

仍有厂商的市场份额在提升,像苹果

各大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都显示,PC的出货量连年下降,路走的很艰辛,就像没有暖气的冬日。与普遍下滑表现形成反差的是,仍有厂商的市场份额在提升,像苹果。市场和消费者不曾抛弃任何厂商,认认真真做的产品大家都需要。

苹果的逆势而上,让业界感慨最多的是拉动消费类电子产品增长的因素,如今已经发生了变化,外观设计、功能、体验被推到了同等重要的位置,这不是说技术不重要,反而对技术的要求更高,需要更多的倾听消费者的心声。

卓越的品牌和产品,需要打动的不仅是消费者的大脑,更是他的心,这已经是目前竞争格局形成的事实,评测评价指标的侧重点已经在变化。市场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厂商。

未标题-3.jpg

什么是人造的产品所折射出的人性的光辉

苹果MacBook

不得不承认,苹果产品所折射出的科技之美、艺术气息以及简练的线条,尤其是在乔布斯时代。也不得不惊呼MacBookAir五六年没大变的设计,依旧不过时。可见,人们对简单之美的根本认知、感受和诉求一直未变。

戴尔XPS13

可以说,微边框的XPS 13是近几年戴尔公司最值得关注、最激进的产品。XPS大胆的“激发无限”的尝试,虽惊艳,但没有妨碍低成本、高品质、标准化,这在哲学上是统一的。

微软Surface Book

微软Surface Book追求最快、最轻、最薄、最有型的“终极笔记本电脑”形式,意义并不在产品本身,而是刺激到了OEM在PC市场的“求生本能”,随时有可能后来居上。

秋天过后是冬天,冬天过后是春天。植物界专家表示,移栽名品成树最容易活的是秋天,而不是绝大多数人想象的春天,虽然伟大都是在下一个春天才显现出来。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