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智慧旅游景区Top100

2015-11-09 eNet&Ciweek/籽芽

什么是iBrand?

品牌内涵与影响力。网络社会的品牌力,虽然这在技术层面是一个很难看清楚的方面,比如曝光度与美誉度不是同一个方向的问题,长期互掺,但人们对事物本质的好的认同是终级性的,没有长期性例外。而内涵则是一个真正最难解但是最重要并不可回避的问题,是所有的基础,或根源。正像J?柯林斯、J?波勒斯的实证研究与伟大的发现,考察、挖掘和传播伟大的机构就是考察、挖掘和传播其使命、目标、价值观。动力=存在的原因,考验的是机构或机构领导人对世界与自身本质的认识,导致最核心的机构元素,即机构文化。创新产品、服务与运营模式只不过是任何一家优秀机构的一种源源不断的表现出来的结果。除了从大量可观测的资料获取信息之外,这里的i也等于interview.

什么是iSite?

自身网络的建设。“互联网+”时代还是互联网时代,机构自身网络实力或实际的重视程度是建立堡垒的前提,堡垒可以在内部被攻破,也可以在内部得到最本质上的加固。那些最具竞争力、发展力的机构,无一不在别人沉睡或说教的许多时间里筑巢引凤和创造时机。一般来讲,甚至从绝对意义上来讲,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什么是做不好做不到的,只要意义被认识,动力被发现。在当下这个时代,一方面,可以从许多表象比如内部网络、网络外部适配、APP、网站、H5页面、在线交易、商业模式和具体而微的服务水平等方面略见一斑。另一方面,任何事物都是全息放映,从内而外=从外而内,由表及里=由里及表,亦即服务对象对产品、服务或企业整体的认同是终级性的,没有长期性例外。

什么是iPower?

传统江湖地位,行业地位。传统是不变的东西,也代表阶段性的综合。比如,机构的定义之一是“以创造价值为存在原因的组织”,规模、能力及潜力指标永远是衡量一个机构综合实力之必须,无论在什么时代。同理,规模、能力及潜力之所以存在或不同,主要取决于机构的愿景、文化和模式,取决于机构的领导人。互联网时代企业竞争的特色之一是创新的竞赛,而创新不仅是体现在外部的工具层面,其深层根植于思想或境界。以企业而论,比如,无论是上市企业还是非上市,PE都存在,有时是真实或相对合理的,有时是虚幻和必须被忽略的。综观全部历史,一切都永久重复,那些火眼金睛、从容不迫、百战百胜者只不过知道这些事实且不变而已。广义或根本上,创造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一体两面。

在三个“i”背后,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比如收集整理各个地区的领先机构及相关的细节信息,研究通用的模型和算法,定制开发自动化的工具,请专家进行评审,参考网络投票结果,等等。最终,考察了十数个近相关因素,通过遴选,形成成这份简要报告。报告不尽完美,研发团队会一直努力。倘若能引起各界关于三个“i”之内涵的思考并为之实践,其价值便已超越我们的预期了。

旅游.jpg

对旅游者而言,怎么游玩儿要比去哪儿游玩儿更重要

乘兴而来,尽兴而返,虽没有古人的闲适,旅行却因为互联网有了更大的智慧。

旅行对于游客而言,无非好看、好吃、好玩,但这些简单的需求由如何借助一场旅行得以发挥极致还是要看旅游产业链每个部分的用户体验是否照顾到完全。怎么游玩儿要比去哪儿游玩儿更重要,目前旅游新业态已经初露雏形。首端是旅行社或者OTA,吸纳用户并且解决游客的行程住宿问题;中端是地接社,当地的导游负责当地的食宿安排;最重要的末链就是旅游景区,是旅行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无论团体还是个人,最终都是要去景区将美景尽收眼底。

当然,本质上是思想需要去旅行而不是身体需要去旅游。

溯本求源后很多智慧景区从建立网站实施预订门票开始

传统景区预订过程繁琐,各个景点同质化严重,人力物力的成本较高,使得景区的信息也不能完全传达给游客,更多的游客拍拍照,走马观花的白白浪费了一趟行程。

溯本求源后很多智慧景区从建立网站实施预订门票开始,有些甚至停止现场售票,景区便得以调节参观人流,也调节旅游旺季那些习以为常的堵塞和人山人海。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智慧景区发展到APP客户端上,除了订票功能,更增加了攻略、导览、客服,同时连接地图导航、周边食宿、社交分享等多渠道,反而让旅游终端到了互联生活的起点。

调查表明,游客的旅游对象不再仅限于景点或景区本身

亦比如,赶在十一黄金周前支付宝全线接入了丽江古城,与此同时微信智慧景区解决方案已经覆盖全国近150家着名景点,以“公众号+微信支付”为核心打通旅游服务到用户的最后一公里。另外全国大部分景区已经完成免费wifi覆盖,兼备智能导游和扫二维码打印照片等附加功能,让旅行真正变得有趣起来。游客的旅游对象也不再仅限于一个景点或景区,逐渐向周边全行业管理转变,并与文化街区、大学、社区等合作,使旅行真正有深度有价值。

深度价值,靠的不是技术层面的解决方案,而是管理部门和具体机构对来者之爱。

移动互联网时代目前转入DT时代,以人为本就是以人的精神为本

在与其他产业建立合作关系时,旅游景区也必然会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更是要将管理向精细化转变,一方面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便也可以精准植入用户需要的内容提升商业推广的价值,除了入园量,能有更多维的营销模式。

移动互联网时代目前转入DT时代,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景区及旅游产业的产品极致化。对景区、对管理人员、对乘客、甚至对城市的开放与发展而言,互联网+智慧景区都是最具有开发价值的产业,景区的转型和完善也到了抓住机会的最佳时间。

本身对于旅行最重要的并不是将名胜古迹2D图变三维立体看,真正能印刻在脑海或者说真正评价旅程满意度的标准往常是思想上的切身感知,精神体验。

互联网络上盛传一句话: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在我的身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