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原来我是如此的不积极主动

2015-11-04 eNet&Ciweek/向晴

通过阅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发现,此书涉及的不仅仅是在事业上,而是包含了家庭、生活、教育等诸多方面。我在想此书为什么要用“习惯”一词而不是别的。习惯,是长时间养成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理解学会这七个习惯,并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与人沟通以及做事的一种惯性思维,而不是一时起兴。

 刚开始读到第一个习惯的时候,我就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多么的不积极主动。看到书中故事情节的对话让我想到在我上学的时候,记得那时候经常上各种补习班,那时候母亲会经常跟我说,到了教室往前坐,听的清楚。听不明白的当时就举手问老师,我嘴上嗯嗯的答应着,可到了教室能往后坐就往后坐。对于老师的讲课更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典型的消极被动,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

 后来在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中,公司领导始终反复强调要我们信守承诺,不食言。不在乎事情的大小,只要做出承诺的事情,必须在承诺的时间结点内完成。此时此刻周日晚上在写这个感想的时候,也没有做到。当时承诺给山哥的是周六晚上十二点之前,现在颇有点小尴尬。

 公司安排我们看书,我发现对我来说也是不积极的,没有按部就班的时候,每天我也没有给自己规定明确的读书计划。基本都是到快月底的时候抓瞎。仔细想想还真是挺羞愧的。

 就像说中说到的:积极主动的人理智胜于冲动,慎重思考,选定价值观并将其作为自己行动的内在动力。而消极的人,感情用事,易受环境或条件作用的驱使。

 突然觉得,还是立马给自己做一个为期30天的实验吧,就从工作中每项的小事情开始吧!从明天开始,工作中每天的事情我写在本上,给出相应的时间结点,看具体在承诺的时间内能完成多少件,没完成的又是什么原因。特此请山哥监督。等到11月底,再来回顾总结一番。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