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我们真正要做的,是选择一个最核心的维度

2015-11-04 eNet&Ciweek/网川

第一,拥有相似的价值观和信念,拥有共同的语言和文化

 生生不息的伟大的机构有一个共性,团队有同样的使命和愿景,所以薪火相传。

 人在低头干活时,最重要的是别忘了抬头看看天,保持一颗谦虚和学习的心。

 或者说,我们要常问问自己,为什么要作这件事?它能给消费者和客户带来什么价值?给社会带来什么影响?为什么?

 给社会带来影响,就是改变世界的意思。关键是,为什么改?改向何方?

 具体到方式,还有问问自己,外面有没有更好的方式来作这件事?

 抬头看天时,要保持一颗谦虚学习的心,因为知无知,才有知。

 第二,人只需要理解一个字,什么是“好”

 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是因为获取信息的方式越来越容易;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是因为信息过量正在干扰大家获得最重要的东西。

 消费者在聆听着越来越庞杂的声音,真善美有点少,不真实且使人混乱的东西有点多。

 时间越来越碎片化,这不是一个好事,也不是一个坏事,只是一个现实。

 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真正要做的,都是选择一个最核心的维度,把主要的资源和精力集中投入到这个维度上,化繁为简。企业,也一样。

 作为服务提供方,要考虑的一方面是消费者至上,一方面是意义至上。

 这个意义,就是理解一个字,什么是“好”。

 最简单易懂的定位不仅可以让消费者过目不忘,也体现了“意义”。

 第三,智商是逻辑,情商是人际,灵商是对真理的直觉

 学习的目的,也是培养、尊重、敢于践行自己内心的直觉,是心学。

 运用大数据进行市场营销看起来是一门很复杂的学科,但它是数据与直觉、科学与艺术的结合。

 在战略层面,一个卓越的人的直觉最为可贵。数据看不到的东西,是那些深藏在消费者心里的东西。

 老话说,将心比心,多么简单。

 卓越的品牌和产品,需要打动的不仅是消费者的大脑,更是他的心。

 第四,颠覆

 颠覆有正负两面含义,颠覆自己是正,颠覆别人是负。

 创造一个新世界,不一定就要毁灭一个旧世界。

 但是,创造永远没错。凡创造,都是原创。

 如果自己不颠覆自己,别人就颠覆你。

 与消费者真正连接,我们必须先颠覆自己。

 第五,独立的思维和自由的思想

 前提是,富有同情心。

 然后就有了自信,并且愿意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努力,但选择靠的是信仰。

 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每天花多长时间取得了多大成绩,而是他本身就快乐。

 事的成功,不是因为这事是由喜欢它的人来做的,而是由人的快乐通过事传达出来,传达给客户,传达给所有其它人。

 由一棵快乐之心做出的选择,才是正确的选择。成功只在于选择:选择要什么、选择做什么、选择如何有质量的去做到。

 也就是说,快乐不是因为你所做的事,而是你的快乐通过你所做的事,自由地流淌出来。这有可能不是卓越的公司、创新的模式、伟大的产品吗?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