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定位自己 让人生更精彩

2015-11-03 eNet&Ciweek/灵溪

正如"定位(positioning)"所论述:"定位战略既然能用来推销产品,为什么不能用来推销自己呢?"答案是肯定的。首先要"给自己下定义",弄明白"我是什么样的人?"

事实上这是很难回答的问题。看清别人或许容易,可以津津乐道评论别人,可是很难评价自己,有时候真弄不清楚我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所谓当事者迷,旁观者清。所以本书的作者说扫:"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在生活中的位置是什么?你能用一个概念来概括你自己的位置吗?要是能的话,你能通过自己的职业来确立这个位置并加以利用吗?"大多数人没有足够的信心为自己确立这样一个评价自己、判定自己所处位置的明确概念。

给自己定位和产品定位一样,是一种逆向思维。它不是从自己开始,而是从预期客户(领导、同事、客户以及一切将成为你的客户的人群)脑子里的观念开始。它不是问自己怎么样,而是问自己在预期客户心目中的地位。在确定预期客户头脑里的现状时,重要的是不能让私利妨碍自己。要从自己在市场上的表现去寻找,视野放宽,综观全局,多个角度和纬度去衡量、体悟。

给自己一个明确、或者应该是准确的定位,才能干得更聪明,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所处位置所提供的机会,把工作做的更出色,所谓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工作就像生活本身,是一项社会活动,既要有合作,也要有竞争。所以只有明白自己的位置,才能和同事友好合作、同心协力做好工作;也只有认识自己的位置,才能发挥自己的长处,能够在竞争的环境中胜出。

两年前,微信还没有改变我们的生活。感谢自己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我们有机会也有责任使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