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高瞻远瞩

2015-11-03 eNet&Ciweek/文汇

《基业长青》告诉我们,要想使自己的企业高瞻远瞩,基业长青,重要的一点是,是否能保持创新,或者说是否能保持自己的企业较少的受到新公司的削弱,因为新公司较少官僚,没有养老金等等诸多的财务负担。那么曾经是行业翘楚的NOKIA就很让人感兴趣了,如果她出现在基业长青的对照公司列表中,她会出现在哪一方呢?

我想她应该会作为高瞻远瞩公司的一员吧,当然,当nokia的CEO最后同意微软的业务收购时,她就已经失去作为基业长青企业的代表资格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在阿里o德赫斯的《长寿公司》一书中,也许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德赫斯认为长寿公司有四个特点:第一,它们对商业环境和所处社会的变化相当敏感。第二,它们有强烈的认同感。第三,它们"宽容",它们并不过分集权,允许员工试验和特立独行。最后,它们在融资方面相当保守,"它们知道留有备用现金的用处。"NOKIA一定是在某些方面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导致了自己王国的崩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