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不需要别人告诉,而是自己有规律的运转

2015-11-03 eNet&Ciweek/沿儿

在京东买《基业长青》的时候同时买了孩子需要的《毛泽东传》,同时拿到两本红色封皮的书,那种感觉让我又回到了青春时代。孩子读书,我也又开始了读书。我在心里也默默的告诉自己,不能买了就放在了一边,不要落在了孩子的后面,努力努力再努力,就成为了我的动力。

孩子读《毛泽东传》是为了了解中国的历史,丰富自己的知识,为了自己明天而努力;而我读《基业长青》是为了丰富自己。两者之间看着没有任何区别,实在是有着牵连的。就如同高瞻远嘱公司和对照公司的区别,表面看似没有区别,实则互相参照。

基业长青书中分析了全球N家卓越不凡,长盛不衰的公司,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过程。就如同咱们公司成长了N年,由人少的公司到很多人的公司,再由人多繁乱的公司到精简精练的人少公司。这就表明了一个永恒的真理,要想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发展就必须有一个长远的目标,这个目标的本质就是取信于民。同时就是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

在我读完《基业长青》时已时初冬,每天早晚奔波在路上,总让我在思索同一件事,那就是我将要不断的完善自己。创新、自信、愿意去做好一切。就如同钟是能自己运转的,只要上紧发条,或放入电池,不论什么人,都能从她那里知道时间,而不需要一个特别聪明的人来告诉你。所以学习也是一样,不需要别人告诉,而是自己有规律的运转。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