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新互联网企业Top100

2015-10-08 eNet&Ciweek/露草

2015一年依旧是互联网闪耀的一年。从年初总理的“互联网+”,到习主席带着诸多互联网企业代表访问美国,让互联网虽经历股市动荡依旧屹立不倒,为各梦想家指路引航。本榜单通过对近两三年活跃在互联网领域的新公司进行综合考察,以此来让大家对这些富有生命力的新企业有更多了解。已上市或成立多年的公司不在此榜单涉及范围内。

新互联网企业100.jpg

疯狂创业热渐冷却,互联网行业回归理性

2015年虽然还没走完,这对互联网行业,尤其是初创企业来说,却是有些经历“人生百态”的感受。上半年的“牛市”与“总理的创业大街之行”,让互联网与创业两个关键词被心怀创业梦的人与团队推至神坛,大有“人人创业”,“人人触网”的劲头。但这股过于狂热的创业热潮,如今已随着股市的动荡渐渐被现实的冷水浇灭大半。

有人说今后初创公司的融资将逐渐艰难,创业与互联网也开始被人重新审视。一些人只看到小米的饥饿营销,看到饿了么的疯狂烧钱,对互联错误解读,让一部分创业者走进误区,将烧钱赚吆喝看做成功的商业模式。烧钱是难免的,吆喝是可行的,但烧钱和吆喝仅是手段,如何烧钱,如何吆喝才是诸多尚处于初创阶段的公司真正该深入思考的。

现实的冷水已经泼下,各方资本对互联网公司的投资也趋于谨慎,但这并不意味着互联网行业开始萧条,而是回归理性。对于真正有梦想、有实力的公司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关键词:细化、垂直、科技、服务

由于大片市场已被太多先来者占据,竞争环境日趋激烈,过于同质化的产品与运营方向会制约公司发展。因此,大多公司选择将自家产品向更细化、垂直的方向发展,诸如各O2O公司,以人们需求为出发点,将其细化分类,进而提供更垂直、细化的服务。同时,还有一部分公司,依托科技技术,向科技硬件产品发展,如无人机、3D打印等。

此外,今日的互联网已经从“唯技术”,走到“唯人”的阶段,即便是再高端的产品,或超先进的技术,都将以“服务”为最终目的。从需求入手,以服务为目的,成为当今许多互联网初创公司共同的选择,虽不保证百分百成功,但方向总是对的。

细化、垂直、科技、服务,互联网行业的关键词不仅仅是这些,但不论互联网网如何瞬息万变,只要抓住发展脉搏,深耕细作,迈出成功的第一步也就不再是问题。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