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O2O服务平台Top100

2015-10-07 eNet&Ciweek/优午

O2O即Online To Offline,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随着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一时间O2O成为了各大佬与创业者眼中共同的商机,极大满足人们日常需求的各类O2O平台层出不穷,几乎遍布人们生活的吃、穿、住、行、乐。本榜单通过对各平台的考察、分析,以窥现今O2O市场的繁华与落寞。

O2O服务平台100.jpg

寒冬将至?

O2O业务的“烧钱”现象虽然令人心惊,但似乎暂时也别无他法。随着入局者的不断增加,本就开拓市场艰难的各企业也只能接着硬着头皮向前,竞争也就变成了漫长的拉锯战。以外卖业务为例。美团、饿了么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正在“烧钱”烧得火热之时,百度糯米又突然带着它的“200亿战略”紧紧跟上,让本就激烈的战况变得更加血雨腥风。而三家看似发展得火热,知名度和活跃用户日益增加,但其实谁也还没赚到钱。这种“自己的业务含着泪”也要做完的状态,是O2O各行业共同的现状。

 有人说O2O的寒冬即将到来,其实是资本的寒冬即将到来。不论是股市的动荡,还是诸多互联网巨头们纷纷裁员,资本对互联网公司的过度“宠爱”将暂告一段落。当资本回归理性,投资也将变得格外谨慎,而O2O业务赖以生存的“融资”也将变得举步维艰,这也是造成一批O2O公司无奈出局的原因。

还是市场进化?

我们现在看到各投入到O2O行业中的公司都陷入“融资—烧钱—融资”的无限循环中,看似火热,但却总也摸不到真金白银,这也就造成愈来愈多的人开始对O2O抱有悲观的态度。

 是O2O市场真的进入寒冬,并且春天也将遥遥无期?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国内O2O发展时间尚短,成熟的市场体系尚未形成,从“百团大战”,到格局分明的成熟市场需要一段过程,这过程也许长,也许短,但只要紧随互联网脉搏,跟随用户需求,总会走进下一阶段。正如始终亏损的携程网,也终于在最新的季度扭亏为盈。

市场的进化总伴随着淘汰,寒冬仅是市场进化某一阶段的表象,与其哀叹于寒冬的寒冷,不如强化自身,与严寒战斗。即便是“烧”钱“烧”出的温暖,只要能“烧”出个未来,又何尝不可?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