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做有使命的媒体——硅谷动力

2015-09-29 eNet&Ciweek/良辰

媒体:传播信息的媒介。

提问:媒体的使命的是什么?

关于媒体

“媒体是传播信息的媒介”。人们对于“媒体”的理解,通常如此。一般来说,能获取与传递信息,实现信息从信息源传递到受信者的一切工具、渠道、载体、中介物或技术手段都可以统称为媒体。从这个意义上讲,媒体包着各种各样的形式,例如报纸、电视台、光盘、数据流、互联网都可以称之为媒体,但什么是媒体的使命?或者说媒体存在的终极意义和目的是什么?可能很少有人真正思考过,甚至是媒体本身。实际上,媒体的使命可以分为四个层面,或者说四个阶段。

一,获取并传递信息

传递信息很容易理解。我们对于未知的东西,总是充满着好奇,也会对新发生的事情充满着关注,媒体最基础的作用就是获取和传递这些信息。当我们希望知道明天的天气的时候,我们会借助电视或者互联网收看天气预报;当我们希望知道远方亲友的消息的时候,我们会拿出电话或者手机给他们打一个电话……这些都是媒体最基础使命的体现;即便当我们闲下来无视可做的时候,没有直接目的的时候,我们可能都会拿出报纸或者打开电脑看看新闻,了解最近发生了什么。

媒体正在获取,承载,传递人们他们希望获取的信息,这是媒体的使命,但这不仅仅是媒体的使命。

二,构建整体形象

人们在获取信息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人、公司或者事物,我们会希望去知道这些人、公司或者事物的全貌,让自己获得对等的消息。当我们闲着看网站时看到一个漂亮的明星的照片,我们会对他们感兴趣,我们会开始去搜索他的名字,他的生日,他的生平,等等他的所有消息,并构建出一个他个人的整体形象,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当我们在找寻自己合作伙伴时,我们会尽可能的了解一个公司的理念,战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得到的评价,等等一切信息,来构建一个公司的整体形象,来判断未来是否有合作的可能;甚至,当我们知道远方发生了一场灾难,我们也会去尽可能搜集这场灾难发生的原因,影响的人数,以及后续的处理,以构建这一个事情的整体形象,让自己参与其中尽一份自己的力。

媒体正在为人们构建出一个他们关心的人、事、物的整体形象,让人们能得到对等的消息,这是媒体的使命,但这不仅仅是媒体的使命。

三,树立和引领正确的价值观

媒体连接的不仅仅是人和人,人和事物,同时也连接了人和自己。我们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以及自我认知一切,无时不刻受到着我们身边信息的影响。而其中影响我们对自己和这个世界一切人事物判断的就是我们的价值观。当我们每天获取的是人和人之间缺乏信任,互相欺骗的新闻,我们会对身边的人慢慢失去信任;当我们每天被失败和气馁的消息围绕,我们会慢慢的对生活失去斗志……统统这些都被我们称之为负能量。而与之相比,我们每个人更愿意与诚信的人相处,更愿意看到我们生活在一个互敬、互信、互助的社会,我们也更愿意去看到生活充满了善良、美好和爱的世界。而传递这些的信息的也都是媒体。

媒体正在树立自身正向的价值观,传递那些美好,领我们向往,击碎那些丑恶,催我们奋进,这是媒体的使命,但这不仅仅是媒体的使命。

四,构建自由平等的世界

当媒体以正确的价值观,为人们获取并传递想要的信息,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对与自己有关系的其他人或事物有着整体的理解的时候,我们每个人自然而然都会享有着这份尊严和平等。我们不需要担心商品的欺诈,因为每一个人都为诚信代言;我们也不需要担心可能到来的一切苦难和挑战,因为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朋友并会随时给予我们帮主。我们可以有充分的信息来对我们需要的一切进行判断和选择,在共同的诚信下实现每个人的平等和自由。

构建一个自由平等的世界,这是媒体的终极使命。

关于硅谷动力

我们是硅谷动力,我们为每一个关心这个时代的科技,创新和发展的人们提供新鲜快速的资讯,满足每一位读者对未来的好奇和探索;我们挖掘和传递一切创新背后的理念和精神,我们发现每一个细微之处的创新并以此为读者构建每次一科技创新的全貌;我们通过在每一篇文章,每一条信息上的努力和坚持,让创造者获得自由与动力,让消费者获得平等和尊严,给每一个人带来快乐;我们将努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公信力,不断推动和构建自由平等的世界。

我们是有使命的媒体。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