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份本分确又了不起的工作

2015-09-29 eNet&Ciweek/则明

每年中秋,都会网购一些爸妈爱吃的零食带回家,今年也没例外,只是时间上提早了一周。许久没回家,老妈的热情可想而知,问题一个接一个,但必答科目“现在过的怎么样?在公司好不好?每天工作都做些什么?”依旧在列,以至于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应对经验,只要老人家放心就好,放心自然舒心,身体也会跟着好,在外的儿女也就放心了。

不过今年一时激动说了句“我们要做全球正能量中心”,为了怕冲击到老人家的神经,脸上一直笑呵呵的,“啥正能量中心?不是骗人的吧?”老妈一脸紧张,我一脑门黑线。“您电视剧看多了吧,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您上街可以买到实在货,不会用几天就坏,吃到健康的东西,你儿子在外面吃饭您也会更放心。”

“您等着看,到时候偷着乐去吧。”实在受不了她那怀疑的眼神。

“那你好好干,别吃亏就行。”

“嗯,不会的,也不会让别人吃亏。”

没有讲什么大道理,但相信实在过日子的老妈,一定会宽慰的,因为我在做的是一件本分却又了不得事。

本分,是因为在我看来,以诚待人、踏实做事,是我们这个民族固有的文化特征,是代代相传的,是骨子里的东西。但本分不意味着守旧,传统文化从来不是保守的代名词,上下五千年,创新从未停止,反而是近些年来一直再追谁他人脚步,究其原因,确是思维被桎梏了;

了不得,是因为近几十年来,越来越多人为了利而忽略了义,为了利益,怪招频出,做事失了本分,以至于人们不敢相信网购的东西,开始对这个世界充满怀疑,而我们要做的,帮助人们重新找到方向,重塑自己的价值观,让一切回归初心。

思想的解放,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大潮,这次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

硅谷动力的宣传语,“回到起点,承兑初心”,是反思自己,同时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在。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