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言 诚

2015-09-29 eNet&Ciweek/坤埔

子程子曰:“大学,孔氏之遗书,而初学入德之门也。于今可见古人为学次第者,独赖此篇之存,而论、孟次之。学者必由是而学焉,则庶乎其不差矣。”

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

古人诚不我欺,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这句话,在近一段时间似乎从来没有离开我的脑海,但是并不是因为我大男子主义抑或如何。相反女子之一颦一笑对于懂得欣赏之人都是美的不可方物,但是也正因如此,失之如夺魂失魄。

也正因为如此,她们的重要性也真正的在凸显,如同一面镜子一样让你看明白:何谓自知,自己为何。常常这样的过程到最后会以男同胞们不太希望看到的结局走去,不过,这样的过程也让大多数男性接受到了人生走到如今以来最为成熟的一课,至于学费吗,这一块也要让你自己面对,而只有在此刻看到的是真诚,才能走向下一个彼岸。

而就在昨日,2015年9月20日,我又去了一次我已经光顾了7年的餐厅,但是当我看到了菜单的时候却愣住了,似乎手艺繁杂、要求严格的菜品都已经不再能够看到,作为一名老饕,我仍然熟悉的点出了它们的名号,不过却都已经寿终正寝,可不可以是死于非命呢?还是熟悉的那个老板娘,熟悉的忙碌,不过当我提问的时候,一丝苦笑却让人看的那么刺眼。“现在的人什么都太快了,不能等,这些菜,做一个,其他的都够做两个了,没办法,几家分店都没办法一直坚持了”。老板娘明白,有多少老主顾来了以后失意而归,有多少甚至不会再来光顾,不自欺,但也有着明白的无奈,不过又如何呢?话说回来明知不可却仍入洪流又如何呢?

言成为“诚”,不过现在的生活中往往有很多事情会给我一记响亮的耳光,然后微笑着告诉我们No,所以现在说了的事儿好像都不能当真,一家从1998年屹立在北京的老店告诉我们,它扛不住了,压垮了的不是名声,而是那股子劲儿,那股子言之做之成之的冲劲,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不要告诉自己“不好吧”,因为做人的起码要先不骗自己,失去了自我,我不知道这泱泱大国还有何处是你居身之所。就在昨天,我吃着那股子麻辣劲儿,却再也没有了当初的那一种冲动。就像女人一样,她们有着世界上唯一的胡搅蛮缠的特权,也不过是撒娇罢了,过去了,总是那么的不可挽回,而你当冷静下来面对的,眼前的,只是一个略有几分姿色的女人而已。

不过却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那个名叫“而已”的女人。爱情如此、食物如此、生命也是如此,我记住了你的名字,可是你却不让我再见到你,这何尝又不是一种欺骗呢。不过,我却仍写下了这么多,也算是我不能骗自己的一种方式吧,古人诚不我欺,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