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践行 与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梦想

2015-09-29 eNet&Ciweek/开门与关门

我们的追求是在电子信息领域实现顾客的梦想,并依靠点点滴滴、持之以恒的艰苦追求,使我们成为世界级领先企业。——先进企业的经营价值观(华为)

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做一家有梦想的企业,实现客户的梦想,这些说法并不新鲜,但如何去做,却是件仁者见仁的事情,我主要想从自身的角度来谈谈梦想。

梦想首先应该是一种实践

“好声音”的热播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深刻的影响,那句“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已成为当下的经典发问,有关梦想,很多人比较矛盾,我也曾经彷徨,一遍又一遍追问自己,究竟什么才是自己的梦想,但我相信一定有什么事情是我特别愿意去做的,是我一生的执着和追求,只是我暂时还不知道这件事到底是什么。

你可能有一个“当下”的目标,构成了你短期的梦想,但你的骨子里一定是存在“梦想”的,那种能够持续源源不断让你愿意为之努力的。发现的过程是需要归零、重构,甚至可以认为是一次历经涅盘的修心。

但不管怎样,梦想首先是一种实践。硅谷动力、互联网周刊致力于“帮助客户挖掘和传递他们的目标、使命、价值观,而不是别的什么”。这种说法就需要我们一点一滴的实践,在内部,做到坚定、坚信,在与合作伙伴交谈中,不断的传递和强化,甚至需要去引导。记得有一次和某企业负责人谈到“目标、使命、价值观”的时候,对方非常反感,认为是严重跑题,甚至是不着边际,但过了一阵子再次交流的时候,对方正遇到一些工作上的问题,“KPI永远难以完成”、“工作就像在赛跑,永远在追赶”,这次我们有了深入的交流,又一次谈到了理想、梦想,不可避免的绕到了“目标、使命、价值观”,他却从根本给予了认同。

有些事很难,但只要去做,就是一种进步,不要吝惜你的言辞和身体力行,身心匮乏的背后是精神上的极大丰收,世界将因你的举手之劳,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记住前文华为经营价值观中说的那样,“依靠点点滴滴、持之以恒的艰苦追求”。

内心真诚而无私,梦想一致而双赢

与合作企业的沟通必须严肃,必须诚心,发自肺腑,因为你每一次的信息传递都会产生一种双向的影响,你的每一句话都或许能改变一个人、一家企业的走向,这并不夸张。我自己就从很多次交谈中获得过多次启发,这一次次的启发构筑了当下的我的人生观。

“双赢思维”,人生的赢家并不是仅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试想当我们与合作企业一起获得了价值,快乐一起分享,悲伤一并分担,就会觉得生活充满阳光,身心如沐春风。只有这样的思维,彼此的合作才能恒久,友谊才能长存,生命才会焕发光彩。

最后

“你幸福么”

“我很幸福”!

OK,我们都圆满了。

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如果你恰有梦想,Just do it,让我们一道!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