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硅谷工作小结

2015-09-29 eNet&Ciweek/文汇

几年前来硅谷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少年,如今儿子已蹒跚学步了,这里伴随了我多个人生的重要阶段,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可结良师可得益友,人与公司的缘分是可以磨合出亲情的,在这个纷扰芜杂的社会,光怪陆离的城市里窃以为能稳定的就职于一间公司靠的就不单单是养家糊口赚工资这么简单了,选择是相互的淘汰是残酷的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总结下来靠的就是一个共同的价值观的认可,拥有一个对一致的未来的努力方向。

几年前还认为薪酬是衡量一切工作机会的最根本标准,这貌似也没有什么错,但是在这里慢慢才发现这个观点是多么的荒诞不经!我忽略的人生中其他重要的东西:友情、亲情、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的良师益友,人生中的种种积累和体验才会让你不会感觉孤独、和虚度光阴,在这里我渐渐得到了体会了这些,相见恨晚!

几年前还认为作为一个工程师,读好自己圈子内的技术书籍就够了,什么算法、原理、架构才是正道,忽略了一切人文哲史类的内容甚至有些对之嗤之以鼻,如此总是感觉没有一个质的改变,在这里学到了除了技术文档能提高自己的,正是自己以前所忽视的东西,毕竟人不是机器,除了工程技能还需认识自我,昧问自心,略略读来已发现技术和人性天理是共通的工程架构、项目结构更是如此,如获至宝!

有人说:“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是的,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磨合久了就是兄弟,而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脑钝手拙,无以言表,寥寥数言难表真心,俗人自有俗人的表达:选择硅谷我感觉是对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