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安住当下 怀揣梦想

2015-09-29 eNet&Ciweek/非心

一晃已在《互联网周刊》十年了,记得2005年8月,我是经过三轮面试后,唯一留下来的一位销售,当时感觉能在周刊工作,很不简单。我来以后的第一顿中餐是当时的广告总监带着到小豆面馆吃的,吃什么忘了,但是她对新人那份提携和照顾的心,我一直还记着。

来了之后,看到大家都在忙电子政务大会,而我似乎有点帮不上忙,9月份开始筹划年底的网站百强活动,把我抽调出来专门负责活动的招商,我似乎找到了一点感觉,当时的互联网刚刚从泡沫中复苏,《互联网周刊》作为一家比较权威的媒体,对网站的评价大家还都是比较认可。因此在周刊全体同事的努力下,年底的招商工作超过了预期。

在周刊的十年时间里,个人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对我在人生观、世界观也产生了很多的影响。

首先,年底的网站招商,绝大多数公司只合作一年,第二年或许就会销声匿迹,而一小部分公司会留下来,而且只有极少数能够做到顶尖。这也让我思考,是什么让公司能够长久存在下去?技术、人才、产品,抑或是价值观、愿景?我想可能还是创始人那一份远大、为人服务的一份心。

其次,在周刊的十年,很多合作公司的人员产生了变动,但是流向确偏于广告、公关、市场的圈子。在圈子里流动的好处固然是业务较为熟悉,但人如果局限在圈子里,往往眼界都被限制,容易固步自封,自大狂妄。真心希望业内人士能够着眼更大更远的目标。

再者,周刊的十年,也是不断变革,努力向上的十年,虽然中间出现了人员迭代,但是创始人还是保持着一个年轻的心。特别是近三年来,把“生命共同体”、“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办公室就是修行的道场”、“每篇文章都要做成能够有正能量,净化人心作用的好文章。”这样一些好的理念推广开来。让我们看到了周刊再次崛起的希望。 

最后,各个部门也在努力为公司即道场的目标前进。人事行政部贴心为员工购买了点心、咖啡茶水也是不限量供应;编辑团队经常加班加点为了完成既定工作;市场同仁对销售部提出的需求也是努力尽快回应。

安住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修行。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