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路相伴

2015-09-29 eNet&Ciweek/月泣

我自09年入职硅谷动力,真的没想到一干就是6年。这6年间是我人生经历最为丰富的6年,也是蜕变最大的6年。在工作上,我从资源管理、广告渠道的运营工作,到后来转型做人力资源、财务,期间经历了很多挑战,每次接受新的工作,我内心中都紧张万分,因为这其中包含着公司对我的期望与信任,而我所承担的每一份重任在我看来都是公司在每个时期最关键的业务内容之一。每当接受一份新的挑战的时候,除了紧张,更多的是对所接手工作的责任感。在这段时期的历练中,我明白,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的因子,是解决每一项新挑战的关键要素,而使命感则是我接受每一份挑战的那份确定的动力。

公司的定位是信息服务,无论是硅谷动力,还是《互联网周刊》,都是为IT互联网提供信息服务的平台,在10多年的发展中,我们通过真诚的服务,和专业的资讯编辑能力在行业里奠定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在自媒体被鼓吹爆棚的今天,用心做内容,专心挖掘价值信息的媒介越发稀有,但我们依然没有偏离我们“成为独一无二的原创性世界一流企业”的轨道,努力输出着我们对互联网行业的价值观,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互联网人。

有时候我也感到意外,作为一个北京80后独生子女,是什么动力让我对一家公司有着如此强烈的忠诚感,这份坚持有时让我自己也感到意外。通过6年的深深体会,我认为公司对我全方位的悉心关照是我最重要的信念,也是我不断确定自己想要在这里工作的动力。 

在这里6年的工作之外,我的生活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随着人生进程的推进,我经历了许多幸福的事,我和爱人组成了自己的家庭,我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当然,也遇到了一度令人揪心的事情,如怀孕生孩子过程的痛苦与诸多不顺,父母正从健康的中年移步至体弱多病的老年,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们逐渐感受到上有老下有小,且无人可以分担的生活压力。在这个过程中,种种来自生活的困苦与我不期而遇,几度想抛开一切去顶住他们,这其中包括了抛开我的工作。让人感到欣慰与温暖的是,对于每次突如其来的困境,公司都给予了我非常大的支持,领导和同事都想方设法的帮我解决困难。当别人在真诚的帮助我的时候,我内心也充满更强大的力量。

在6年前看到一些稻盛和夫的语录时,感觉空洞无比,但是今天再读稻盛和夫的一些观点,感同身受:企业的意义是为了全体员工及其家庭的物质幸福和精神幸福。而这不正是我所经历的吗?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