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且行,且反思

2015-09-29 eNet&Ciweek/问未

我旁边的墙上挂了这样一句话:每天分析哪里做对,分析哪里做错,明天如何会做的更好。这句话是恰逢我入职时挂在墙面上的,人往往会因为不安而引发愧疚感,所以刚到硅谷的一段日子上下班时的确会反思这一天中的所行,更多的是反思言行或品行,因为那时对工作不熟悉。但时间长了,适应了工作的内容,不安感逐渐消失,确实也不如最初的谨言慎行。这也是我现在最应该反思的问题,如何解决在工作中渐渐消失的“冲动”。

虽然表面上我自诩活的粗糙,但却爱胡思乱想,并且很喜欢给自我一个规划,但更多的小心愿迟迟都没有执行。有人说晚上八点到十点会决定一个人的社会地位,起初我不信,但到硅谷之后我看到同事晚上读书、上课、健身、学习,就算是学做几道菜我也觉得羡慕,并为晚上这两个小时的荒废自愧不如。世上本无真正的能者,上帝其实给了每个人同等的待遇,我并不想人生无求,有欲望,我就必须要收起惘然而前行。

很爱硅谷的同事,感激硅谷这个团体,似朋友般的照顾,似良师般的指引,让我觉得上班其实是很美好的事。做喜欢的工作,见想见的人。最简单的是从午餐不剩饭开始,我从未意识到我的挑食和自我很过分;再到看同事们独居的生活,我才发现家中垃圾和下水道都是父母默默清理;从全公司读书才意识到读小说看热闹的浅薄;我开始意识到原来我习以为常的生活本是最幸福的。

也感谢编辑的工作很安静,稍微能平衡互联网时代的喧闹,能避免心乱如麻和横冲直撞。且行且反思,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反思生活中的细节,反思人生接下来的方向和我到底能为梦想做什么,能为他人做什么,能为公司做什么,过多言梦其实无形阻碍了进程。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将自我的反思融入集体的智慧,提升看待事物的认知,在这样一个有心有智慧的企业,甘愿彼此同行,人心聚集必定会创造卓越。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