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关于“诚”的认知

2015-09-29 eNet&Ciweek/向晴

关于“诚”,在小的时候家里长辈就会教导我,做人一定要诚实,不能说谎。之后中学时期慢慢在语文课本里学到,“诚”出于《中庸》在儒家思想里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也多次出现关于“诚”的论述。

大学毕业走进社会,也接触过几家公司,记得第一次来硅谷动力面试的时候,前台的背景板上印着这样的一句话:“一小群有思想并且有着献身精神的公民可以改变世界。不要怀疑这种说法,事实上,世界正是这样被改变的。——人类学家马格丽特·米德”。当时看了之后特别喜欢这句话,还特意用手机拍了下来。后来,在硅谷动力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把“诚”作为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认知上清晰简单明确。

“诚”,诚实、真诚、诚恳等等……价值观不是空口号,也不是从面子上给外人看的,而是我们对自己行为观念上的一种指路标,认可的同时应真正的落实到工作中才是有意义的。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总是跟不同的公关媒介打交道,他们总是想以很低的价格发私稿。有一个人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在我拒绝他之后,还总是联系我让我帮他发稿件。我已经很明确的告诉他,我们不发私稿,要发稿走正规流程,对公账户,先款后执行。对于这种很“赖”的人,再沟通下去就是浪费时间。对于“诚”我做到了,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这种行为之所以普遍存在,归根结底还是要在媒体自身找问题,如果每个媒体都拒绝这种行为的话,它并不存在。不管别人怎么看,至少我们自己应该散发正能量!

关于“诚”的理解不需要一大堆高深理论,就是实实在在的做事,别人自然能感受到。在硅谷动力以“诚”作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里,诚恳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足矣。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