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特仑苏“十年金牌品质 回馈千万豪礼”获2015最佳创新营销奖

2015-09-28 eNet&Ciweek/茵沫

9月28日,由《互联网周刊》主办的旨在继承和发扬“领先半步、永远求新”精神的“金i奖”,经过专家团的评审以及各作品间的激烈角逐,有关大奖终于揭开面纱。作为以不断实施营销创新而闻名的蒙牛乳业,凭借其“十年金牌品质,回馈千万豪礼”这一大型促销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快消企业在移动互联领域一贯沉寂的现象,并在一定意义上创新了全国大型促销活动的运作模式,闯入了当下“互联网+”的潮头,在众多优秀的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金i奖”最佳创新营销奖。

特仑苏在品牌十周年之际,发起为期两个月的“十年金牌品质,回馈千万豪礼”大型促销活动,通过将“特仑苏”微信公众号的线上运营,和蒙牛强势的渠道终端相结合,覆盖了特仑苏所有的终端渠道。

成功实现传统企业的O2O,将线下消费人群统一引流到线上微信平台,与之建立互动过程从而激励消费者再次购买、拉动销售,助力“特仑苏”打通了品牌线上线下的壁垒,使促销环节的中间成本大为降低,创新构建了全新的O2O促销模式,堪称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好案例。而红包作为一个创新的营销工具,基本替代了传统线下活动所需的大量财力物力的投入,千万起跳的营销费用、繁复的促销品管理、大量人力投入等,都被这次营销活动中特仑苏印在终端每一箱牛奶上的信息所替代。特仑苏将返现通道放在了每一部用户的手机上,活动出口大大简化,成本急速缩减,而省下的大额费用,则通过本次活动中直接发给了用户。从终端活动参与到现金领取,都通过手机微信一站实现,提升了用户体验,体现了数字营销时代的极简美学。截止到发稿时,本次活动已即将过半,据称,红包发送总金额已超过3000万元,而特仑苏官方微信也同时晋级为300百万会员的大号。

在数字营销时代,只有勇于打破传统促销中的中间环节,突破促销成本的局限,充分发挥每一个用户的无线属性,才能开创全新的O2O促销模式。本次特仑苏活动将线下消费人群统一引流到线上微信平台,与之建立互动过程从而激励消费者再次购买、拉动销售,助力“特仑苏”打通了品牌线上线下的壁垒,使促销环节的中间成本大为降低,创新构建了全新的O2O促销模式,堪称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好案例。

商业模式的创新是源于消费习惯的变化。O2O促销模式通过在线平台方式吸引消费者,并推动消费者去线下体验真正消费的服务或者产品,既顺应了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极大变更、实现与消费者的有效沟通,又能增强用户体验感,用尽可能低的成本使营销传播效果进一步扩大。加之消费者接触信息的行为变得更碎片化、娱乐化,对感官刺激的要求更为严格,移动商业应用使得消费者在感知上觉得更具趣味性,更愿意参与和体验,在品牌宣传界面上停留和关注的时间也更长。

test2.jpg

如今,“人心”就是市场,“人心”就是商机。要从“以消费者为本,以消费者为终”的角度为客户建立品牌传播方案,才能助力品牌商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环境中凭借有效传播脱颖而出。在特仑苏“十年金牌品质,回馈千万豪礼”促销活动中,从创新性、成本性、便捷性等方面,以求最大程度助品牌实现传播价值以及线上渠道和线下门店直接联动,加速了对品牌互联网化的构建和推行,在促进商品交易双向的、快捷的、互动式的达成同时,也使“特仑苏”为适应互联网带来的变革,以及移动互联带来的行业变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的获奖活动是特仑苏携手其代理公司——飞拓无限共同策划的,而此创新活动也并非特仑苏第一次尝试涉足互联网。2015年春节,特仑苏就携手飞拓无限策划了“新年红包项目”,有效带动了特仑苏品牌的线下终端销售,并促进了特仑苏微信公众号晋级为百万大号。

数字营销的本质,还是营销。互联网时代抑或移动互联网时代,优秀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需要有不断发展的数字新技术、新媒体、新的展现形式,为众多消费者和品牌不断创造更高的品牌传播价值。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