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网络摄像机品牌企业Top100

2015-09-22 eNet&Ciweek/寒岩

几年前,网络摄像机对大众来说还仅是公共场所使用的视频监控设备,随着技术的革新和硬件成本的下降,网络摄像机价格快速降低,加之人们对安防意识的普遍提高,网络摄像机开始走下神坛,逐渐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来。

一方面,近几年市场对网络摄像机的需求始终呈增长的趋势,另一方面,人们对网络摄像机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现在网络摄像机市场鱼龙混杂,从欧美的霍尼韦尔、安讯士、博世,国内的海康威视、大华、宇视等传统品牌,到因推出智能家居网络摄像机而为人所知的网视无忧、雄迈小黄人等小众品牌,网络摄像机市场似乎转入红海,从功能、品质到营销,企业在产品定位的方向上各有不同。

本排行榜是在对中国市场网络摄像机品牌企业的营收状况、业务规模、设施建设等因素考查的基础上,通过考查能体现企业使命、对社会的责任以及品牌美誉度的iBrand、企业自身互联网建设水平的iSite,以及体现着企业经营实力和历史积累的iPower等三个维度对各企业进行统计分析,从而反映出企业的综合实力。

68708761380740070.jpg

智能化带来新亮点,提高性能是刚需

网络摄像机品牌企业在持续为安防监控领域创新的同时,也开始针对智能家居推出家庭版产品,这类产品将满足未来更加广阔的市场需求,成为新的增长点。

综合来看,未来网络摄像机的发展将着重几个方面:高分辨率、提高压缩算法、网络监控云端化、民用化、平台整合、功能丰富多样化、更加规范和标准化。当然,一个总的前提是必须保证自身的安全性。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前提之下,面向不同的领域进行全方位、多面化的发展创新,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战略,另一方面,搭乘“互联网+”列车,开启互联网视觉下的全新产业时代。

结语

目前国内品牌企业无论在核心技术的掌握和革新方面,还是在本土市场的占有比例上都有非常大的优势,与欧美等海外品牌相比具有较强竞争力,作为一个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产业,加强产业间的协作和技术研发,努力拓展企业版图将成为网络摄像机产业发展的首要任务。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