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私募基金Top100排行榜

2015-09-21 eNet&Ciweek/茵沫

从“幕后”到“台前”,私募基金正走向“阳光”

 在上世纪90年代,“私募股权投资”是一个极小众且带着神秘色彩的概念。随着近些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新技术、新产业的不断萌生,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借着这一股兴起之势,大量投资经营者投身于私募领域,创建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一种表现形式)或风投企业。除此之外,私募基金还包括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虽然更高的收益率、更有针对性的产品以及更强的自由性(相对于公募基金)使私募基金广受圈内人的欢迎,但在这20多年的发展中, 私募基金也经历着长时间身处“幕后”的阵痛与挣扎。2013年6月,私募基金终于迎来了走上“台前”的发展良机。因为新《基金法》正式实施,私募基金被纳入法律监管范畴。半年多后,《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正式对外公布实施,这意味着私募基金将由游击队正式转为正规军。如今,私募基金逐步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私募基金也由灰色地带真正走向“阳光”。

私募机构摩肩接踵,目前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机构8000多家

 其中获得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登记证书,也就是具有独立法律意义的私募机构有近1000家。庞大而耀眼的数字虽折射出社会及私募行业的进步,但其背后则是竞争更为紧张激烈的格局与环境。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的证券牛市中,私募基金的管理规模急剧扩张,很多公司的资产规模在半年时间里增长了2~3倍,甚至有越来越多的私募机构竞相奔赴新三板。

十年的蜕变,中国私募基金已经步入“加速度”发展轨道,一个持续、健康的私募行业“新生态”也将日渐形成。

在新的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本榜从三大维度考核了众多优秀私募机构的实力与趋势,包括但不仅包括品牌建构力、网络建设能力及其传统行业地位。

私募基金100.jpg

一部分“纯熟派”,如鼎晖投资、昆吾九鼎等,资金管理规模或发行实力占据一定优势。但从横向来看,私募基金这几年尤其在实施登记备案制后,无论在派别、种类、手法上都越来越多元化,后起之秀不仅会有更多的空间和机会拼得自己的一席之地,更重要或具有决定意义的将是依靠新型创新、“互联网+”建设能力和不一样的品牌建构方法论,在未来大放异彩。阳光私募势必将在投资证券的大集体中竖起一面大旗,并结出更多的不同以往的硕果。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