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房地产开发Top100排行榜

2015-09-18 eNet&Ciweek/晓月

Anyway,房地产作仍是GDP的主要组成部分。虽然目前“互联网+”对其影响亦仍甚微,也尚未颠覆其传统商业模式,目前许多围绕“互联网+”开展的业务只能算是“试水”,但从商业社会的发展规律来看,不出大趋势大规律其右,未来房地产也会有自己的互联网模式。

万达全国有近30个城市楼盘进驻腾讯房产微电商平台;绿地集团正尝试开发“地产宝”、“置业宝”,潘石屹将房地产放到网上拍卖。什么行业都是先从小荷露出尖尖角开始,路不是说出来的,路往往都是走出来的。或者说世界上一切行业本都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并仅供后人品评。

房地产企业100.jpg

很多人认为通俗意义上的互联网意味着颠覆,改造原有商业模式。在传统商业中,需要抢占制高点才能拥有定价权,可在互联网时代,信息高度透明,制高点变成了平台,那么“互联网+房地产”怎么玩?

平台化是大家所共识的

有人提出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规划,涉及多个行业:

①金融:资金的筹集,从传统的银行借贷能像P2P转变;

②装修:精品房,打造品牌;

③智能家居:附加价值高,新兴产业;

④社区服务:物业、商圈建设;

⑤二手房/租房:O2O现在非常之火。

房产地产商或要完成单一房产开发模式向多元化过渡。房产地产商不再只是“盖房子”的房产商,而可能要让自身从生意人像做产品转换,既要有质量保证的房源,还要能提供销售后的诸多服务,如物业和社区服务。

运营模式的突破口

不仅是房地产商需要转变:

①房地产电商营销:房地产进入互联网时代的首要表现,网站转型电商平台;

②社区电商平台:将社区物业与互联网结合,将社区作为入口;

③房地产商做电商:王健林说,万达不做电子商务可惜了,有钱、有资源、有客户。

谁都知道在中国房地产是一个很特殊、很基础、很大的行业,房地产与互相网思维的结合,与人文精神的结合,这事儿将会很大。

现在就算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但今后看点、启发点都会很多,也充满无限正能量可能性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