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基金排行榜(公募)

2015-09-15 eNet&Ciweek/忆纱

由于上半年中国股市行情的相对增长势态,投资者借“基”入市的热情也呈现出高涨。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因而水涨船高。据观察,其中的94家公募基金公司的2483只盈利基金在今年上半年总收入8000多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占据公募基金盈利和的89.33%.

管理资金资产规模和利润收入颜值以天弘基金、华夏基金为代表。一部分由银行直接发起设立或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如工银瑞信、建信基金、农银汇理等凭借标准化的业务流程、专业或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在基金市场中也占据着核心地位和价值。而另一部分基金公司为了扩大市场影响力和份额规模,也在加速接轨互联网或与其他经济业态相融合。

559297189279859713.jpg

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基金是这两年基金业炒得较为火热的创新方式,主要是指资本市场可以通过大数据应用对投资者行为做出更精准的分析,从而有效预测市场情绪,获取超额收益。去年,广发基金与百度的合作打响大数据基金头炮;今年,除了新增南方、博时、大成、天弘、中欧、鹏华、嘉实等将近十家试水者之外,产品发行的速度和数量均在今年明显上升。

另一边,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酝酿,中邮创业基金已于近期完成上市前股份改革工作,有望成为中国首支挂牌新三板的公募基金。挂牌公募若用股本金去投资,收益或将更为可观,对基金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具有重要影响;对投资方而言,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散户有了参与新三板投资的渠道。

创新和结构转型仍是今后基金市场的核心特征和趋势。或许今后,公募基金的购买渠道会逐渐迁移至互联网P2P平台或其他,亦或许,随着股市等其他投资环境的变化,公募基金的产品结构会更加丰富完整,满足更多投资者的多样需求。

时代在变迁,i的力量将开始引领基金业。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